无障碍说明

施蒂利克曾被赞韩国足球新教父 炮轰中超新政坑人

在一个月多的选帅工作之后,天津泰达终于敲定了新一任主教练——前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这名德国教练的任务毫无疑问就是带领泰达保级,不过从执教履历来看,他带领俱乐部的成绩远远不如国家队。

施蒂利克今年62岁,踢球时司职中场,职业球员生涯非常辉煌,曾经效力于德国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西甲豪门皇马、瑞士超级联赛劲旅纳沙泰尔,拿到过3次德甲和3次西甲冠军,2次瑞超冠军,自己4次荣膺西甲最佳外援。此外,施蒂利克还跟随德国队拿到过欧锦赛冠亚军以及世界杯亚军。

施蒂利克曾被赞韩国足球新教父 炮轰中超新政坑人

退役后,施蒂利克开始从事教练工作,1989年至1991年成为瑞士队主帅,带队参加了28场比赛,胜率为46.43%,作为菜鸟教练这一战绩相当不错。1992年1月,施蒂利克接过了老东家纳沙泰尔教鞭,但带领球队86场比赛胜率只有34.88%。1994年7月,施蒂利克离开瑞士回国成为德乙球队曼海姆主帅,1年内带队36战胜率也仅为38.89%。随后施蒂利克去了西班牙阿尔梅里亚执教,这一次成绩更惨,16场比赛5胜6平5负,胜率是31.25%,他只待了5个月就被迫离开。

1998年,施蒂利克进入德国队教练组工作,他一度以为自己将接替福格茨成为德国队主帅,但他只是被德国足协任命为埃里希-里贝克的助理教练。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遭到重创,小组都未能出线,施蒂利克因为和里贝克理念不合离开德国队。

随后,施蒂利克成为了德国青年队主帅,带队参加过2001年和2003年世青赛,他带领U19队胜率是52.36%,U20队胜率42.86%,U21更是高达70%。2006年9月14日,施蒂利克接过了科特迪瓦国家队教鞭,2008年1月7日因为儿子病重离任,期间带领科特迪瓦15场比赛11胜2平2负,胜率达到73.33%。

2008年5月31日,施蒂利克前往瑞士执教锡永队,不到半年后因为成绩糟糕被解雇,他带队15场比赛只拿到了5胜4平6负,胜率33.33%。随后施蒂利克来到西亚的卡塔尔联赛,两次执教阿拉比,也担任过赛利亚主帅,虽然带领阿拉比拿到过卡塔尔乙级联赛冠军,但并没有取得什么太值得一提的成就,首次执教阿拉比胜率45.65%,二进宫胜率50%,执教赛利亚胜率39.29%。

2014年9月,施蒂利克成为韩国队主帅,带领球队在2015年亚洲杯上打进决赛,虽然加时赛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无缘冠军,但韩国队挽回了巴西世界杯一场不胜垫底出局的糟糕形象。此外,施蒂利克还带领韩国队获得2015年东亚杯冠军。

不过在本届12强赛中,施蒂利克的指挥和用兵能力一直备受质疑,韩国媒体更是将韩国队的表现形容为“灾难”。韩国队在今年3月首次在重大比赛中输给了中国队,又在第8轮客场不敌卡塔尔,这是太极虎32年来首次输给卡塔尔,随后施蒂利克被解雇。施蒂利克率领韩国队打了37场比赛,战绩为25胜5平7负,胜率67.57%。施蒂利克是单次执教韩国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也是胜率最高的主帅,一度被赞誉为韩国足球新教父,受到尊崇的程度仅次于曾经带领韩国杀进韩日世界杯四强的希丁克。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队战绩糟糕的时候,施蒂利克还曾经将炮火开向了中超外援新政:“中国足协的这一政策对韩国队影响很负面,因为这个政策在联赛开始前才颁布,如果是在去年12月宣布的话,有的韩国队员会去其他联赛效力,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坐在板凳上,这对队员自己以及韩国队都是不好的事情。”

而且施蒂利克也曾经轻视中国队,中韩战前他表示:“看看对手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中的排名,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赢球拿到3分。”最终,施蒂利克为这种自高自大付出了代价,太极虎在长沙输球让施蒂利克遭到猛烈炮轰。(体坛+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