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短跑名将百米破10超苏炳添 成绩被田联确认

日本短跑名将百米破10超苏炳添 成绩待田联确认

桐生祥秀合影留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在日本福冈县举行的日本学生校际赛决赛中,日本名将桐生祥秀以9秒98 夺冠,风速为顺风1.8米/秒。桐生祥秀的成绩已被国际田联收录,他已经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 位跑进10秒的黄种人短跑选手。

2017年日本学生校际赛在福冈举行,21岁的东洋大学四年级学生桐生祥秀,在顺风1.8米/秒的条件下, 跑出9秒98的成绩,超越日本陆协强化部部长伊东浩司,成为日本第一个突破10秒的选手。伊东浩司在 1998年曼谷亚运会半决赛跑出10秒00的亚洲最新记录。

桐生祥秀在2013年就曾跑出10秒01,这已经是日本史上继伊东浩司后排名第二的100米成绩。2015年3月,桐生祥秀曾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举行的一项比赛中,在顺风条件下跑出过9秒87。不过当年的北京世锦赛,桐生祥秀遗憾因伤退赛。

与苏炳添2015年跑出9秒99的风速为顺风1.5米/秒,这次桐生祥秀跑出9秒98时的风是+1.8米/秒。这一成绩,只待国际田联的官方认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