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亲笔长文号召捐款 家乡正遭遇五级飓风侵袭

今天圣安东尼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在《球星看台》上亲笔撰写长文,请求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他的家乡维京群岛捐款,维京群岛目前正在遭受五级飓风“Irma”侵袭。以下是全文内容——

嘿,这里是蒂姆。

我不是那种会在媒体面前滔滔不绝,或者是在公共场合发表自己看法的人,所以在这里我会有些不自在。我从不用推特,也没有Facebook账号。面对采访我还算OK,我猜是吧,当然简短一些的采访就更好了。

但现在我在这里,跟你说说话,请求你的帮忙。我敢保证,如果这次事情不是非常严重,我是不会开口求助的。过去很多年,篮球界已经给了我太多的帮助,但现在我还是需要再占用你们几分钟,请求你们再一次伸出援手。

当我正写下这些文字时,维京群岛——我的家乡、我长大的地方,正在遭受飓风“Irma”的侵袭。那里的居民正在承受苦难,其中有很多是我的老朋友。天气预报说另一个五级飓风“Jose”正在紧随“Irma”之后靠近。没有人知道,在经历这次灾难后,这片土地将会变成什么模样。

现在时间是最重要的。

我今晚刚刚捐助了25万美元,帮助维京群岛展开灾后救助工作。现在我做出承诺,无论你捐出多少钱,我都会再捐同样的金额,直到100万美元,你可以在这里进行捐款(捐款网址)。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额外的钱用来捐款的,我也理解,毕竟之前的飓风“Harvey”已经令很多人散尽家财了。但如果你还有能力捐款,我在这里做出保证:你所捐的每一美元都会直接被送到救灾现场。天气条件一旦允许,我就会租一架飞机从圣安东尼奥向圣克罗伊岛(维京群岛最大岛屿)运送各种供给物品。现在我已经开始着手组建一支队伍,部分成员是我的维金群岛同胞,其他球员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会帮助安排灾后救助工作。

我一直在担心我在圣克罗伊岛的那些老邻居们,我最近刚刚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回去看了看,少年时代我在那里和伙伴们玩耍,我在那里念高中。现在我一直不停地问自己:飓风过后我曾经的家还会在吗?

我们可以祈祷,但祈祷过后我们必须拿出实际行动。

现在你,和我,我们一起,可以让这件事变得有所不同。

邓肯亲笔长文号召捐款 家乡正遭遇五级飓风侵袭

波波教练一直是一个少说多做的人,我很尊敬他这一点,也尽全力让自己成为像他一样的人。但波波同样知道什么时候该开口说话,所以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也想告诉你们,我的家乡是多么与众不同,我是多么急切想要得到你们的帮助。

我知道,如果你没有亲眼目睹灾区现场的真实场景,只是听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向你描述,或者只是从电视中看到报道时,你很少会真正捐款,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捐出的钱是否真的能到达灾民手中,也许这笔钱被浪费了,或者更糟糕的是,被挪为他用。

但我在之前真正经历过一次飓风,我亲眼目睹了它的破坏性。我深深地明白,及时而稳定的资助,对于灾区居民来说是多么至关重要。

之前维京群岛遭遇过最严重的一次飓风是在1989年,那时候我13岁,和“Irma”同样是五级飓风的“Hugo”袭击了维京群岛,造成了惨重的损失,而且因为这座岛很小,距离大城市很远,所以灾后救助工作没能有效进行。当时人们都在说,这座岛再也恢复不到“Hugo”来临前的样子了。

飓风“Hugo”是在一天晚上来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我听到了窗外有一声爆炸声,当时我的母亲和姐姐冲进我的房间,把我带进了狭小的浴室,并在那里一直待到天亮,我们彻夜未眠,没有人敢睡觉。我们一直能听到外面狂风呼啸的声音,家里的天花板甚至出现裂纹,而且裂纹越来越大,我相信那个晚上我的父亲一直在默默祈祷。

最终我们的天花板没有掉下来,但其他家庭就没那么幸运了,很多人在这次灾难中去世,还有很多人受伤。在灾难中幸免于难的我们天亮后发现,周围的街区都被摧毁了,很多房子没有了屋顶,或者墙壁倒塌了。我们隔壁那家人失去了他们的房子,那个晚上他们一直躲在厨房里,后来他们搬过来和我们住了一段时间。

飓风“Hugo”同样也摧毁了我们的经济,人们无法继续做生意,食物的价格开始快速增长。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整个岛的很多地方没有电,学校被迫停课两个月。我们必须自己烧水喝,我甚至练就了在木桶中洗澡的技能。我还记得每家人都把水壶挂在外面,用来收集雨水。像所有人一样,我学会了适应环境。

那时候我们有一台发电机,每家人轮流使用几个小时,点灯和冰箱是最优先使用的电器。作为一个小孩子,我想看电视,或者玩电子游戏(我有第一代任天堂游戏机,那时候《萨尔达传说》系列游戏刚刚发行),但我知道所有的电力都要供应在我们需要的地方,而不是我们想用的地方。

邓肯亲笔长文号召捐款 家乡正遭遇五级飓风侵袭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的父母是多么冷静地面对了一切,我们顽强地挺了过来。不是每个家庭都幸免于难,或者保住工作,而我们是其中幸运的一员。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知道了灾后重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个小岛很容易就被人们所遗忘,我不想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当时我们就是依靠着灾后救助生存,我们能吃到的食物只有罐头。所以这一次我又想到了罐头,在那时候,很多好心人给我们送来罐头,就像是上帝给我们的馈赠。我们非常开心,并且心怀感激,罐头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很多人都不觉得这个小岛是某些人的家乡,他们认为这只是一个旅游的地方。我记得经常会有巨大的游轮带着很多游客过来,他们参观了海滩、学校和商店,几天后就离开了。而在飓风“Hugo”之后,这种游轮就很少来了。

邓肯亲笔长文号召捐款 家乡正遭遇五级飓风侵袭

我写下这篇文章,是想请求你们的帮助,但与此同时,我也想请你们不要忘记这些小小的岛屿,圣克罗伊岛,圣马丁岛,还有很多其他的岛屿。

也许过几天后,在新闻头条的位置上,飓风的消息就会被其他新闻代替,但在维京群岛上,还有很多人,很多好人,正在承受灾难,他们需要你的帮助,他们也会永远记得你的慷慨解囊。

再次谢谢你。

蒂姆-邓肯。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亲笔长文号召捐款 家乡正遭遇五级飓风侵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