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周琦右手8月初曾手术 为承诺回国战全运

惊!周琦右手8月初曾手术 为承诺回国战全运

周琦右手受伤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北京时间9月8日,辽宁男篮在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决赛中战胜新疆,赢得了球队历史上58年以来的首个冠军。代表辽宁队出战的周琦发挥出色,最终得到了11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比赛中,周琦的右手意外受伤,两指之间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不过他简单处理后依旧出战,并最终帮助辽宁夺冠。就在我们对周琦的敬业精神感动之时,又有一个细节被披露出来。

惊!周琦右手8月初曾手术 为承诺回国战全运

伤口很严重

据悉,周琦在从美国回国前的九天,右手手背受伤做了手术,为了把肌腱拉上,做了全麻。周琦原本会在8月20日回国,但是手术后,火箭医生拒绝他做高强度动作,但是他认为可以坚持,为了当初的承诺,最终经过反复沟通后,比原定时间晚了两天,22日一早,周琦回到了北京,为了能早点参加了辽宁队的合练,他早上四点的航班到北京首都机场后,在T3整整又坐了四个小时,马上搭乘最早到沈阳的航班,而且下午就参加了辽宁男篮的训练。

周琦的右手最近几个月可谓受伤不断。

在几个月前的CBA总决赛上,周琦的左手大拇指在一次进攻中遭到广东队外援布泽尔凶狠的犯规,直接导致左手拇指骨折。但周琦最终强忍着伤处的疼痛,戴着护指完成比赛,并帮助新疆队横扫广东,拿下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全运决赛中,周琦的右手开场就意外受伤,鲜血直流,可他短暂在场下进行了简单包扎,之后便重新投入比赛,并帮助辽宁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周琦立即被送往最近的医院处理伤口。从曝光的伤口照片来看,相当恐怖。周琦的伤口约有3厘米长,皮肤被完全割裂开,肌肉外露,伤口很深。医生做了消毒和缝合处理,预计完全愈合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

周琦对于这次受伤,只是表示能拿到冠军,不算什么。在总决赛后,这一次他依旧选择带伤出战,并最终帮辽宁夺冠,他用实际行动回报了辽宁当年的培育之恩。而在这个手术细节被披露后,可以看出,周琦为了兑现要代表辽宁出战全运的承诺,背后经历了许多。

全运结束后,周琦也将再次赴美,同火箭备战NBA新赛季,他还将为自己的梦想继续打拼。

惊!周琦右手8月初曾手术 为承诺回国战全运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