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爱,无处不在。在“99公益日”,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公益场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两位NBA巨星皮尔斯与雷-阿伦领衔群星为公益助力,与小朋友们通过比赛度过了充满爱心的时光。

查看比赛组图:雷阿伦皮尔斯领衔群星对决】【名人赛专题

99公益日为爱接力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名人赛公益场,皮尔斯、雷阿伦关爱小朋友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7年“99公益日”推出“为爱接力”计划,联动三大重磅文娱IP,分别从守护、倾听、运动的角度传递公益理念,活动希望借由青春、热血的新玩法带动更多人。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为“99公益日”推出公益场,文体明星联手传递爱心,与蒲公英儿童发展基金会帮助下的24位小朋友一起,用自己的声音和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公益。

群星登场巨头拥抱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皮尔斯雷阿伦赛前拥抱

与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红蓝对决相同,本次公益场,参加活动的24位小朋友也分为红蓝两队,每队由一位NBA球员、一位WCBA球员以及两位演艺明星带领。

2008年总决赛MVP,NBA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的皮尔斯领衔红队,韩东君与王芊雯作为演艺明星联手皮尔斯,实力与颜值兼备的许诺则作为WCBA代表加入红队。蓝队方面,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的队友,NBA历史常规赛与季后赛双料三分王,10次入选全明星的雷-阿伦带领,董子健与刘帅良作为演艺界代表与雷-阿伦组队,篮坛女神赵爽作为蓝队成员为此次公益场助力。

腾讯体育解说王子星,腾讯体育女主播小溢,上海队源深路主场MC/DJ罗斯杰联手担任现场主持。小朋友们率先登场,分成红蓝两队整齐划一,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支持。在随后的明星出场环节,演艺明星与WCBA球星登场引发粉丝们阵阵欢呼。出场仪式的高潮来自皮尔斯与雷-阿伦登场,两位联手在凯尔特人夺冠的巨头令体育馆内瞬间沸腾,球迷们纷纷起立欢迎。

皮尔斯与雷-阿伦是老队友,皮尔斯在赛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就表示非常期待和雷-阿伦在上海重逢,一起参加名人赛的相关活动。这次公益场,两位并肩作战问鼎桂冠的巨星相聚,皮尔斯和雷-阿伦在赛前聊得非常开心,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尽管时光飞逝,但携手夺冠的情谊永远都在,有篮球相伴,与爱同行。

在现场接受采访环节,皮尔斯满面笑容地表示:“上海是美丽的城市,玩得非常开心,吃了很多鸭肉。”与热情似火的皮尔斯相比,雷-阿伦依旧儒雅气质,但在谈到本次公益场,雷-阿伦绽放了笑容。“非常期待和小朋友们互动,”雷-阿伦说。

护球大战经典对决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名人赛公益场,皮尔斯雷阿伦与小朋友互动

公益场首个项目是运球护球,红蓝两队球星和明星做出示范,在运球的同时将另一组成员手中的球捅掉,这是对于篮球基本功的考验。

红蓝两队展开较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红蓝两队球星与明星十分认真地对战。随着比赛进行,场上只剩下雷-阿伦与皮尔斯,NBA超级巨星的实力确实超凡。两大巨头对决,皮尔斯不慎运球脱手,雷-阿伦最终胜出。

在球星和明星示范后,小朋友们上场进行运球护球的比赛。皮尔斯和雷-阿伦在场边观战,十分认真地欣赏小朋友们的表现。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基本功都不错,对待比赛十分专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为小朋友们加油。

护球大战的终极对抗是皮尔斯与雷-阿伦带领小朋友进行红蓝交锋,雷-阿伦在比赛开始前专门与合作的小朋友商讨了比赛策略。这轮比赛更加激烈,最终再度成为皮尔斯与雷-阿伦的一对一,两位巨星在赛场中央单挑运球,这样的场景在NBA也极难看到。皮尔斯在这次的对抗中笑到最后成为赢家,“真理”笑容绽放相当开心。

投篮大赛帅良“打败”真理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雷阿伦秀球技

第二个项目是投篮大赛,红蓝两队各自派出NBA球星、WCBA球星、艺人明星和小朋友组队参赛。投篮分为七个点,前三个是小朋友投,专门设置了适合小朋友投篮的篮筐,另外四个点是右侧底线、弧顶、右侧三分和中线,由WCBA球星、艺人明星和NBA巨星来投。

红队率先登场,皮尔斯、王芊雯、许诺和小朋友组队。投篮赛的最难点就是中线超远距离,红队在中线投篮耗时相对长一些,最终由皮尔斯投中这一点,用时4分13秒。

蓝队随后登场,在上场之前,雷-阿伦为赵爽揉肩,帮助爽妹子放松。蓝队由雷-阿伦、赵爽、董子健和小朋友组成,这一组投篮进展非常快,尤其是小朋友投得相当准。中线投篮,雷-阿伦几次试投都是相当标准但差之毫厘,最终由多次夺取街球赛冠军的刘帅良命中中线远投,蓝队用时2分37秒取得胜利。刘帅良非常兴奋,赛后接受采访开玩笑说:“这次打败真理了。”

运球和投篮比赛,小朋友们与球星近距离互动都十分开心,参赛艺人们也相当高兴。“小朋友们很幸运,我之前二十多年从未见过NBA的球星,小朋友们这次就见到了,”董子健说,“公益活动应该积极参加,这次以篮球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场就非常棒。”

“参加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打篮球,我非常开心。我也特别喜欢打篮球,经常看球星们的比赛,”王芊雯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小朋友们成长需要运动,应该获得支持。”

明星3v3蓝队胜出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许诺飘逸上篮

明星3v3是本次公益场的重头戏,红蓝两队各自组队参赛。红队率先派出韩东君、王芊雯与许诺,蓝队则派出刘帅良、董子健与赵爽。“红队会赢,”韩东君在赛前说,“希望小朋友每天开心快乐,健康成长,多做运动。”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刘帅良强攻皮尔斯

比赛分为上下半场,红蓝两队参赛明星都展示了各自不俗的篮球技巧,董子健突破分球和底线转身切入上篮都是相当精彩,韩东君的突破上篮也是十分给力,刘帅良更是状态火热连续进球,助蓝队7-1取得领先。

好胜若狂的皮尔斯坐不住了,“真理”披挂上阵,先是背身单打吸引防守助攻许诺上篮,随后中远投连续命中,还送出大帽,带领红队反超。上半场临近结束,刘帅良运球突破杀到篮下,梦幻脚步晃过皮尔斯上篮打进,整套动作行云流水,红蓝两队10-10战平。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雷阿伦帅气投篮

下半场战火重燃,雷-阿伦出战,与皮尔斯各自带队交手。两队你来我往交替进球,比赛场面愈发精彩。雷-阿伦面对皮尔斯的防守,干拔三分穿网而入,昔日绿衫军老队友相视一笑,比赛有对抗争胜负,但为公益助力令参赛群星都非常愉快十分放松。最终,雷-阿伦领军的明星蓝队稍胜一筹,以21-16取得胜利。

比赛有胜负爱心无止境

名人赛公益场红蓝爱心大战 雷阿伦带队胜皮尔斯

合影留念

赛后,皮尔斯与雷-阿伦为参赛小朋友们颁奖,小朋友们获赠腾讯体育送出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大礼包。作为NBA的超级巨星,皮尔斯和雷-阿伦在小朋友面前丝毫没有球星架子,皮尔斯送礼物时对每位参赛小朋友都有一个小幅度鞠躬的动作,表达自己的敬意。这就是公益的力量,原本远隔重洋的NBA球星与中国的小朋友们在一起,相互协作为公益做出贡献。

在公益场临近结束时,球星、明星与小朋友合影留念。大家共同摆出爱心手势,让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公益场在满满的爱中落幕。比赛终有胜负,但爱心永无止境。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