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忠马拉松鸣枪起跑 黑人选手途中“摆奇阵”


吴忠马拉松鸣枪起跑 黑人选手途中“摆奇阵”

2017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开跑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2017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今日开跑,两万余名跑友参加了此次赛事,赛事起点位于盛元广场,途径美丽的黄河岸边,中央电视台对此次赛事进行了直播。

学生啦啦队热舞助阵

宁夏吴忠国际马拉松赛于今日7点30分起跑,赛前多所中学组成啦啦队为赛事进行表演,学生们热情洋溢的舞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点燃赛事气氛。随后现场跑友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为赛事起跑做准备。

气温凉爽利于选手发挥

北京时间7点30分赛事准时开跑,当日吴忠气温为20摄氏度左右,体感凉爽利于运动员的发挥。进入9月份以来,吴忠的天气日渐凉爽,但前几日艳阳天的日照还是有些炎热的,比赛当日天公作美,太阳似乎躲进了云中为运动员创造了一个跑出好成绩的条件。

黄河赛道融合历史与人文文化

2017宁夏吴忠国际马拉松全程赛事起终点均为吴忠市盛元广场,从吴忠市区至青铜峡市,中间往返黄河大桥,将黄河、滨河大道、两馆一中心、回族历史人物园、黄河楼、日月同辉文体中心等景点连成一线。整个赛道将吴忠市的水系、景观和文化等元素融为一体,平坦开阔,整洁靓丽,交通压力小,是最理想的马拉松赛道。

半程冠亚军比赛中互相配合

马拉松比赛与其他竞技类赛事不同点除了全民参与的特殊性就是在赛道中大家即是对手又是好搭档,这一点在宁夏吴忠国际马拉松半程冠亚军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两位选手从一出发就领先大部队,并且在前5公里跑进15分30秒,迅速确立优势。虽然在5-10公里的路段仅跑了18分左右的成绩掉速有些明显,但好在后半程发力最终冠军在1小时10分内跑到终点。

在比赛大约10公里的位置,我们看到半程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展开激烈追逐不断交替领先,但我们也在随后的路段中,看到其中一位在吃能量胶补给时另一位主动为其递水,这也是我们在马拉松比赛中经常见到的战术。在马拉松的赛道中,大家不仅是对手,更是跑友甚至队友的身份。

黑人选手途中摆“奇阵”--并排跑

宁夏吴忠国际马拉松全程比赛的前四名被黑人选手包揽,一直紧跟黑人第一集团的中国选手邱旺东30多公里处身体到达极限选择医疗救助,随后咬牙坚持,最终依然获得男子全程第七名、国内第一的好成绩。比赛途中,黑人选手展现了他们的超强实力,曾在16公里处险些追上半程第一团队,距离半程冠军不足500米。

我们都知道,在马拉松比赛中大家都习惯在别人后面跟跑,由一个人领跑其他人会比较省力并且跑的有节奏,马拉松比赛中的“兔子”就是由此而来。而在男子全程比赛中,第一集团的黑人选手在30公里处突然摆开“一字长蛇阵”并排跑,并且有说有笑,看来状态不错。

2017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赛道风景优美、途中补给丰盛,赛后受到跑友的一致好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