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怕的不是纳达尔又赢了 可怕的是他还在进步

可怕的不是纳达尔又赢了 可怕的是他还在进步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四盘以4-6、6-0、6-3和6-2逆转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时隔4年再次杀进美网男单决赛,他将和南非重炮安德森争夺冠军。

这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太出人意料,毕竟纳达尔在开赛之前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在老对手费德勒出局之后,他的优势更加明显。德尔波特罗尽管是前美网男单冠军得主,但是手腕的伤势让他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平还是具有不小的差距,而且本赛季他一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在上轮比赛神勇的击败费德勒之后,他的体能状态也令人感到担忧。

这场比赛纳达尔在开局阶段略微处于被动,德尔波特罗凭借一次关键的破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在绝对实力和体能方面的优势都逐渐展现出来,他在比赛中一度打出了连下9局的小高潮,从第二盘开始到比赛结束,德尔波特罗几乎没有给头号种子制造出真正的麻烦。

纳达尔最终赢球可以说完全是在情理之中,这是他时隔4年再次杀进美网决赛,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美网决赛暨第23次大满贯决赛,这些数据足以证明纳达尔的强大,在决赛中纳达尔非常有希望斩获自己第16个大满贯冠军,继续缩小与老对手费德勒之间的差距。

纳达尔赢球并不会让竞争对手们感到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在31岁的年龄,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样,依然保持着稳定的进步势头,这是最让那些后起之秀们感到担忧甚至是绝望的一点。以本次美网的比赛为例,纳达尔的体能依然保持得非常充沛,正手击球依然稳健有力,而他的发球和上网拦截能力相比过去正变得越来越出色。

纳达尔的发球并不以力量著称,他在一场比赛中很难动辄轰出双位数的ACE球,但是如今的纳达尔在发球方面十分稳定,对于落点的选取十分精准,线路的变化也更加令人难以预测,这直接使得他的发球得分率有了最牢固的保证,也使得他的发球局变得更加难以被攻破。此外,随着莫亚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纳达尔的网前能力也呈现上升的趋势,从底线到网前,纳达尔一直都不缺少奔跑能力,但是如今他在上网时机的选择以及小球的处理上更有大师风范,今日比赛中他有多个精妙的勾斜线和回头球处理,让人看到他的武器库资源变得更加丰富。

费德勒在30岁之后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发球能力,补强了自己的反手,这使得他在36岁的年龄依然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而如今的纳达尔在体能充沛、正手强劲、心理素质强大的基础之上,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发球和网前能力,这也成为他在本赛季有望两摘大满贯冠军的主要原因。这两位不世出的天王,用相同的方式证明了,如何才是长时间留在世界之巅的最正确方式。(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