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高拉特操刀6点全中 送空门!亚泰这样抗议

腾讯体育9月9日 中超第24轮的首场较量,恒大主场3-1轻取亚泰,比赛过程是恒大完全占据上风,结果也是恒大如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7连冠几乎到手。不过全场唯一的争议就是点球判罚,亚泰众将抗议,一度导致比赛暂停长达5、6分钟。即便从获点到主罚,高拉特等了5、6分钟时间,但恒大头号射手稳稳罚中后,本赛季6次站上点球点全部命中,摆脱了上赛季多次罚丢点球的阴影。

恒大取胜亚泰

争议?亚泰“空门”抗议点球判罚

全场比赛最大的争议点是比赛的第55分钟,李学鹏接郑龙的倒三角传球杀入禁区,但和蒋哲的身体接触中倒地,当值主裁王哲判罚了点球。对于这粒点球,亚泰上下的第一反应是莫须有,以队长张笑飞为首,纷纷围住裁判抗议,甚至连外援毛里西奥都对裁判一阵“嚷嚷”,蒋哲更是大声质问裁判的判罚。

场上的风波还未平息,场下的亚泰教练组也不干了,围住第四官员质问,亚泰球员一度纷纷走向场边,甚至连门将吴亚轲都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留下空门给一脸茫然的高拉特。然而但双方再次回到场上时,激动的一方变成了恒大,队长郑智就围住主裁一番争辩,天体看台上也发出阵阵嘘声,当王哲劝开双方球员后,高拉特准备操刀主罚时,亚泰又有球员冲入禁区,结果队长张笑飞领到一张黄牌。

耗时长达5、6分钟,高拉特终于等到裁判主罚的手势,将点球命中。尽管从双方的实力,比赛的过程来看,这场较量恒大赢得没有悬念,但这一次点球风波成了“花絮”。

6点全中,高拉特一扫去年阴霾

随着对阵亚泰拿到一粒点球后,恒大本赛季中超一共获得了6粒点球,作为恒大的头号点球主罚手,高拉特将6粒点球全部命中。2015年包括超级杯在内,高拉特曾操刀主罚了球队的7粒点球,结果无一失手。不过2016赛季,高拉特似乎在点球点上被“下咒”,一度连续操刀不中。

去年亚冠小组赛第2轮面对悉尼FC,J马为恒大博得点球机会,高拉特罚丢导致恒大1-2告负。中超第7轮面对申花,阿兰创造点球,结果高拉特主罚的点球让耿晓峰候个正着。上赛季的第26轮,恒大客场面对上港,傅欢手球送点,但高拉特主罚的点球软绵无力,被国门颜骏凌轻松没收。赛季3次丢点,也让高拉特患上了“点球综合症”。不过好在进入本赛季,高拉特终于找回在点球点的感觉,6次主罚无一失手,不仅追平了自己前2个赛季的进球纪录,同时也帮助恒大大踏步朝着7连冠迈进。

点球获益?恒大不如亚泰

恒大本赛季中超6次获得点球机会,但同时也5次送点,分别是面对国安、富力、辽足、权健和贵州,除了耶拉维奇点球“宴客”之外,其余对手全部稳稳将点球罚进。不过恒大拿到的点球次数甚至不如本轮对手亚泰,亚泰本赛季已经获得9粒点球,但无论是中场核心胡斯蒂,还是前锋伊哈洛,都屡屡错失良机,胡斯蒂5次主罚罚丢2球,伊哈洛则是中2丢2,命中率仅为50%。

当然,亚泰送点的次数也少于恒大,除了面对国安、上港和权健之外,做客与恒大的较量,仅是亚泰本赛季被判罚的第4粒点球。只是与自己9点仅5中相比,对手们则是保持了100%的命中率。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