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德正式入选母校名人堂:荣幸 那段岁月永难忘

加利福尼亚大学篮球队正式宣布,NBA传奇球星杰森-基德入选该队名人堂,基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能入选母校名人堂非常荣幸。

基德正式入选母校名人堂:荣幸 那段岁月永难忘

基德

“今晚,我们正式宣布,前加利福尼亚大学球员、NBA传奇球星基德入选加利福尼亚大学篮球名人堂,”加利福尼亚大学篮球队官方推特写道。

“我非常荣幸能在今晚入选加利福尼亚大学篮球队名人堂,当初我在这里效力时,我们做了很多永远无法忘记的事情,”基德则在自己的推特写道。

基德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打了两年,1992-93赛季,19岁的基德在菜鸟赛季就场均拿下13分、4.9个篮板、7.7次助攻,当选为Pac-10区以及全美年度最佳新人。该赛季,基德的110次抢断、220次助攻都创造了校史纪录,他带领球队击败杜克大学进入甜蜜十六强。1993-94赛季,基德场均轰下16.7分、6.9个篮板、9.1次助攻和3.1次抢断,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一队,可惜他的球队在首轮就出局。

1994年,基德决定参加NBA选秀,他在首轮第二顺位被小牛选中,就此开始自己的NBA生涯。基德的NBA生涯极具传奇色彩,他先后效力于小牛(两次)、太阳篮网尼克斯,生涯场均拿下12.6分、8.7次助攻、6.3个篮板,5次拿下助攻王,10次入选全明星,6次进入年度最佳阵容,9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还在2011年帮小牛夺冠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2004年,加利福尼亚大学将基德的5号战袍退役,如今他又入选了母校名人堂,堪称校史最伟大的球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基德正式入选母校名人堂:荣幸 那段岁月永难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