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安德森3-1逆转布斯塔 首进大满贯决赛

美网-安德森3-1逆转布斯塔 首进大满贯决赛

安德森跻身男单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首场较量。南非老将安德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4-6/7-5/6-3/6-4淘汰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个人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决赛中,安德森的对手将在纳达尔与德尔波特罗之间产生。

比赛焦点

1、首进大满贯男单四强:在男单半决赛相遇的安德森和布斯塔都是首次亮相于大满贯男单四强战,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2005年的法网,当时普埃尔塔和达维登科这两位之前没有大满贯半决赛经历的球员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争夺。

2、布斯塔一纪录被终结:布斯塔前五轮是以未失一盘的方式晋级,不过他在半决赛第二盘5-7落败,从而连赢16盘的记录被终结。

3、全胜纪录:安德森职业生涯三次面对布斯塔全部胜出。

4、决赛排名最低:作为世界排名第32位的赛会28号种子,安德森成为杀进美网男单决赛排名最低的决赛选手,打破了1998年时由菲利普西斯当时创造的第22名的纪录,也是自2008年澳网特松加之后进入大满贯男单决赛排名最低的选手。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在前6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发挥稳定,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第7局,安德森的发球局,发球状态突然出现波动,布斯塔立即把握机会一举成功破发。第10局,布斯塔的发球胜盘局中40-15领先情况下被追成平分,好在关键时刻布斯塔利用两次高质量的发球拿下关键分,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3局两人又是各自强势保发。第4局,安德森提升了接发球状态,结果成功破掉了布斯塔的发球局,从而以3-1领先。不过异常冷静的布斯塔在随后一局安德森的发球局三次成功打出穿越球漂亮的完成回破。第8局,布斯塔的发球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居然是连下4分逆转保住了这个重要的发球局。第12局,布斯塔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关键分上出现心理波动结果一个双发失误送出破发点,而安德森在盘末点出现的时候一击即中成功破发,从而以7-5将盘分追平。

第三盘,气势上来的安德森一度打出了一个7-1的小高潮,不过布斯塔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顽强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分逆转保发。不过随后布斯塔的专注度明显下降,安德森随后连保带破连取3局,很快便将局分带到4-1。第8局,布斯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躲过2个破发点以及5次平分后艰难保发。只是安德森保持着良好的发球手感,连续轰出Aces球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2-1逆转领先。

第四盘比赛,前4局双方均完成保发,不过相比较起来安德森的发球局保发要轻松得多。第5局,布斯塔在面对破发点时也没了反扑的力量,被安德森轻松破掉。之后安德森一鼓作气再下一局后以4-2领先。第7局,布斯塔又2次面对破发点,好在依靠高质量发球最终保发避免将自己推入更凶险的境地。随后,安德森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逼近胜利。第9局,布斯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虽然没有送出破发点,不过在经过5次平分后艰难保发。随后安德森的发球胜赛局,是以一个罕见 38拍多拍回合球开始,但是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该盘胜利,也就此完成逆转总比分3-1淘汰布斯塔率先挺进男单决赛。

数据统计:22记Aces+58个制胜分保安德森过关

身高2米03的安德森全场轰出了22记Aces球,尤其是在第二盘逆转后第三盘一盘比赛就轰出了9个Aces球。并且全场制胜分多达58个,虽然也有43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在进攻端的强势还是足以保证安德森过关。反观布斯塔,如同他的打法一样,西班牙人的数据过于平均,甚至可以说是平淡。在火力全开的安德森面前,一旦心气不足那么等待布斯塔的就只有输球一个结果。

美网-安德森3-1逆转布斯塔 首进大满贯决赛

安德森:漫长晋级路 好好庆祝这场胜利

安德森:“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是一条漫长的晋级之路,大满贯赛事真的很难打,我们很荣幸可以和这么多曾经打出出色比赛的优秀球员对阵,也感谢他们的其中的一些人给了我们机会,这很不错。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如此努力的原因,对我来说今天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艰苦比赛,对我们俩来说这都是第一次出战大满贯的半决赛。去年年底,我被告知可能需要做髋关节手术。九个月后我现在站在了这里,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会允许自己今晚去庆祝一下这场胜利。”

比赛意义:南非重炮上演励志好戏

安德森、凯斯、史蒂芬斯,这三个名字有什么共通点?首先他们都已经晋级到了本届美网单打决赛,与此同时他们都因伤缺席了今年的澳网比赛,另外也都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的最后决赛。不过与22岁的凯斯和24岁的史蒂芬斯都是90后不同,安德森已经是31岁的80后老将了。作为特点鲜明的重炮型选手,安德森也成为自1965年克利夫-德赖斯代尔之后首位闯入美网决赛的南非球手,实属不易!

揭秘安德森:曾创尴尬纪录 与纳达尔竟是老相识

31岁的南非人安德森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这位大器晚成的南非巨人身高达到了2米03,在比赛中屡屡以ACE球压制对手。2015年温网1/8决赛,面对德约科维奇,安德森全场轰出了40个ace球和71个制胜分,可是最终他却在这场比赛中创下了一个尴尬纪录,第7次冲击大满贯8强全部失利。

美网-安德森3-1逆转布斯塔 首进大满贯决赛

安德森与纳达尔小时候合影

在淘汰了布斯塔后,安德森有望在男单决赛遭遇另一位西班牙球手,也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作为都在1986年的出生的同龄人,两人很小的时候就有过交手,只是转入职业球员后,安德森4次面对纳豆,全败!(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