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赛段莹莹韩馨蕴遭完败 半决赛无中国选手

大连赛段莹莹韩馨蕴遭完败 半决赛无中国选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WTA125K赛中国大连赛今日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段莹莹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1-6不敌5号种子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遗憾无缘四强;而韩馨蕴连丢两盘以2-6和6-7(3)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同样无缘半决赛。

段莹莹在今年的美网赛中不敌穆古拉扎止步第二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2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8位的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她开局的发球手感不是很好,在本盘先后出现了7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不到25%,她整盘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科兹洛娃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乌克兰姑娘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兹洛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左右,而段莹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0%,科兹洛娃整盘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7局段莹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段莹莹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选手韩馨蕴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9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韩馨蕴还未尝胜绩。今日首盘比赛中,迪亚斯开局后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80%,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更加激烈,两人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之后战成6-6平,抢7局中迪亚斯抓住机会破掉韩馨蕴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韩馨蕴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科兹洛娃将和迪亚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两场女单1/4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俄罗斯红粉戴蒂琴科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恺琳。(李田友)

附女单半决赛对阵:

科兹洛娃VS迪亚斯

兹沃娜列娃VS戴蒂琴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