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杀恒大+苦主?这历史翻篇!亚泰逢霸主5连败

腾讯体育9月8日 如果不是伊斯梅洛夫为亚泰两次洞穿恒大城池,亚泰遭遇中超霸主不仅会吃到5连败,同时这5场比赛还将颗粒无收。作为恒大曾经的克星,亚泰却毫无当年双杀霸主的势头,连续3个赛季不胜恒大,近5场全部落败,打进2球却丢掉了11球,“恒大克星”的美名,亚泰恐怕无法再去“享受”。

昔日克星成送分童子

2011赛季,李章洙率领的恒大就没有在亚泰身上占到便宜,主场和对手1-1战平,前往长春则是1-2告负。尽管2012和2013赛季,恒大连续完成双杀狠狠出了一口恶气,其中不乏主场4-0和6-1这样的比分,但2014赛季,恒大又一次在亚泰身上栽了跟头。在主场1-3告负,前往客场又以1-2输球,亚泰成为继富力之后,又一支实现对中超霸主双杀的球队。

不过2014赛季,也是亚泰面对恒大的最后辉煌,从2015赛季开始,亚泰对垒恒大便难求一胜。尤其是本轮面对遭遇FIFA病毒侵袭和下周亚冠双重压力考验的中超霸主,没有保级压力轻装上阵的亚泰,却没有给恒大当头一棒。1-3输球之后,亚泰最近5次面对恒大全败,除了伊斯梅洛夫打入2球外,其余3场均被恒大零封。

逢亚泰全胜!斯帅最喜欢这对手?

2015赛季的首次交手,恒大在主场1-1战平亚泰,那场比赛还是由卡纳瓦罗指挥。而斯科拉里走马上任之后,面对亚泰取分则如同探囊取物。2015赛季的第2次交手,恒大客场2-0完胜,2016赛季分别以3-0和2-1的比分取胜完成双杀,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凭借张琳芃的制胜球客场带走3分,而回到主场则拿到一场3-1的完胜。

当然,除了亚泰之外,还有泰达、辽足这样的对手,斯科拉里率队也保持着全胜的纪录,也正是面对亚泰这样的球队取胜几乎是板上钉钉,成为斯科拉里屡屡在其他战线深陷危机,却能从中超赛场脱困的关键原因。

富力之外,恒大还有克星?

3个赛季逢亚泰不败,最近5场逢亚泰全胜,目前的中超球队中,恐怕只剩下同城对手富力最令恒大头疼。12次联赛交手,恒大与富力战成5胜2平5负的成绩,如果不是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主场7-2完胜,恒大今年和富力的对决中会处于绝对下风,联赛和足协杯都曾经在越秀山被富力4-2击败。随着如今亚泰在恒大身上毫无还手之力,富力成为仅存的“恒大克星”。

当然,本赛季除了富力战胜过恒大之外,包括鲁能、权健、国安也曾经拿下过中超霸主,但鲁能第2轮的胜利是首次战胜恒大,次回合便在天体1-2落败。自斯科拉里入主后,国安此前逢恒大不胜,借助恒大兵困马乏,加上队长郑智停赛、保利尼奥无心恋战,国安才在工体2-0取胜给新帅施密特送上了一份大礼。权健则因为主帅卡纳瓦罗对恒大极为熟悉,送给了中超霸主本赛季中超赛场的第2败,但权健对于恒大的威胁甚小,还谈不上“克星”。

伊斯梅洛夫为亚泰保住尊严

12强赛赛场,伊斯梅洛夫拉倒冯潇霆送点,成为“国足恩公”,解禁复出又面对恒大,但伊斯梅洛夫没有碰上冯潇霆,后者轮休让球迷极为期待的一幕没有出现。不过这一次面对恒大,在0-2落后的情况下,伊斯梅洛夫为亚泰追回一球,帮助亚泰挽回了一丝颜面。上赛季主场面对恒大,同样是伊斯梅洛夫,比赛的第2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国脚首开纪录,帮助亚泰取得1-0的领先,但球队未能守住优势,最终1-2遭遇逆转。

最近5次面对恒大全败,除了伊斯梅洛夫打入2球外,其他亚泰球员都未能撕开恒大防线,靠着一名后卫找回尊严,“恒大克星”的美名对于亚泰来说,已经承受不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