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拉特破纪录近在咫尺 暴力鸟走后他得当恒大大腿

腾讯体育9月8日 摆脱了世界杯预选赛的硝烟后,广州恒大的一众国脚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再度投入到中超联赛的争夺当中。面对如狼似虎的长春亚泰,恒大踢得并不轻松,但好在他们还有高拉特,这个巴西人再度用进球改变了比赛的结局,独中两元终结了悬念。亚泰没能利用恒大球员周中的疲惫,而高拉特,就是他们难以逾越的天堑。

破纪录只差一步

算起来,长春亚泰是高拉特比较喜欢的一个对手。加上本轮的两个进球,高拉特6次面对长春亚泰,已经打进了5个球,而恒大也赢下了这6场比赛中的5场。今晚,客场作战的亚泰一上阵便来势汹汹,但高拉特第25分钟的进球,早早便为恒大的胜利奠定了基调。在对方的禁区腹地,高拉特的跑位和射门、郑智的直塞,一切都显得那么流畅和谐。

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撞墙配合,两个人就合力撕开了亚泰的整条后防线,这是高拉特喜欢的进球方式,也将他的灵动体现的淋漓尽致。至于第二个点球,从判罚开始就风波不断,然而不管场上形势如何变化,高拉特最终还是将球稳稳罚进。你不能说这个点球如何难罚,但在当时的环境下,高拉特的心理素质承受住了考验。

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高拉特的威名都被掩盖在保利尼奥之下,有关他“状态下滑”的论调不时出现,给人一种巴西人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的错觉。的确,在个别场次中,高拉特没有展现出保利尼奥那样舍我其谁、力挽狂澜的风采,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在打进对阵亚泰的两个进球后,高拉特的联赛进球数已经攀升到了19个,追平了他此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数字。联赛仅仅过了24轮,高拉特还有6轮比赛的时间去将自己的进球数字进一步提升。即便这无法让他最终超越扎哈维,但是用一座联赛冠军奖杯+打破个人中超进球纪录的成绩结束2017年,高拉特仍将是当之无愧的中超之王。

接过保利尼奥的枪

保利尼奥转会后,恒大阵中可称得上强力中坚人物的球员,本已不多,高拉特绝对算一个。少了巴西老乡的协助,原本就承担着大量进攻任务的高拉特,势必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压力。就目前来看,他做的还算不错,主场艰难战胜河南建业,正是他帮助球队完成了一次极为精彩的2打5,为胜利奠定基础。今晚面对亚泰,高拉特又是两个进球,证明在后保利尼奥时代,恒大仍然具备强大的火力,而这一切就寄托在高拉特的身上。

高拉特或许不是中超水平最高的外援,但是他绝对是最稳定的。连续三个赛季都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最佳射手,这种境界只有高拉特能达到。在恒大的进攻体系中,阿兰和穆里奇都是纯粹的前锋,而高拉特全能的技术,还要负责起前场串联的重任,这正是所谓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本赛季,恒大遭遇到的麻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尤其是失去保利尼奥、亚冠0-4败给上港后,恒大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局面下,也只有指望高拉特站出来,恒大才有继续与国内外诸强争雄的资本。当然,这种角色高拉特并不陌生,他早在2015赛季就这么干过,而现在,他需要重拾自己作为“杀手”的嗜血本色。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