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说再见!傅海峰张培萌引领全运会告别潮

全运,是造星的舞台,也是送别的客站。有人来,有人走,编织着人来人往的热闹和落寞。天津,注定又将见证一批人的离开,也将张开怀抱等待着一群人的加入。

体操:老将温情告别

体操收官日,有温情的一幕。一个向老将致敬的短片在赛场播放着,记录着一代人的青春过往。即将退役的蒋彤、黄慧丹、白雅雯、陈思怡、严明勇、黄玉国等运动员代表走上台前,跟心爱的体操告别。

不说再见!傅海峰张培萌引领全运会告别潮

商春松

除了台前的选手,2014年世锦赛女团亚军成员谭佳薪、里约奥运周期中国体操女队领军人物商春松等也完成了她们的告别战,含泪说再见。

低谷中的中国体操经历着新老交替,经历着离别和送往。新周期,他们能否重振旗鼓,捍卫中国体操过往的荣耀?

游泳 :周嘉威带8金告别

中国游泳,一片繁荣。在新老交替完成后,离开的人没有别的项目那么多。陆滢和施扬这对夫妻搭档即使离开,也是暂别。陆滢有一个疯狂的计划,那就是结婚、生子再复出。完成全运的任务,她也终于有时间去举行婚礼,去准备做个妈妈。

广东老将周嘉威已是34岁了,虽然此番无缘五连冠,但中国游泳的功劳薄上一定有他的身影。五届全运会,8枚金牌,他的青春已然无悔。

田径 :张文秀+张培萌无悔离开

31岁的老将张文秀带着金牌,骄傲离开。离场时,水滴响起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向这位参加了五届全运会的老将致敬,同时也是送别。

过去16年,张文秀是中国女子链球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但张文秀同样还有遗憾,九届世锦赛、四届奥运会,她从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与冠军失之交臂。“世界比赛没拿金牌是有点遗憾,每次都在拼,但很遗憾。希望她们能拿吧,替我完成这个愿望”。

不说再见!傅海峰张培萌引领全运会告别潮

张文秀

跟着张文秀相同,百米飞人张培萌也动情离开。在拿下4×100米接力完成冲刺后,中国第一个踏上10秒纪录的百米飞人,跑完了运动生涯最后一个直道。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走到终点线前,跪地亲吻了蓝色的跑道后,张培萌说,多希望一切还没结束,可一切也已经结束了。他将回到清华,当一名教练,培养更多有天赋有潜力的好苗子。

同张培萌一同告别的,还有曾经的跳远王子李金哲。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是老大,可中国田径的过往,不会忘记他的名字。在以全运第四收场之后,他也将转战另一片生活的赛场。

另一位“京城三少”的主角王宇也26岁了,以一枚跳高金牌结束全运会的他能否等到下一次的全运还很难说,也许离别已在不远处。竞选国际田联运动委员会委员是王宇的下一步选择,他将为中国田径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羽毛球 :传奇离场 风云终成过往

不说再见!傅海峰张培萌引领全运会告别潮

傅海峰(右)

羽毛球的赛场,尘埃落定。一批人掀起退役的狂潮。四战全运独缺金牌的傅海峰带走的将是一段传奇。他也终于有时间送儿子上学,陪儿子玩耍了。

赵芸蕾在31岁生日当天,转身离开。这位双打传奇也终于有时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跳伞,蹦极,去世界到处走走。

王适娴虽然没拿到女单金牌,但这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了。从此之后,安心的做个幸福的小女人,生活一样精彩。

跟他们一道离开的,还有王仪涵,还有王晓理,还有骆赢/骆羽,还有退役又复出的杜鹏宇,还有刘小龙。

一个风云的时代,终于落幕了。

乒乓球 :也许离别就在不远的未来

乒乓球赛场,没有那么多坚定离开的人。可谁又敢期待,四年后的全运会,还会有丁宁、马龙、刘诗雯这些选手的身影呢?谁又敢保证,已走下神坛的张继科还能继续昨日的神勇呢?

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不说再见,却也难再见到。

击剑 :四大奥运冠军离场

别看击剑相对是个冷门,但这一次,注定要送别很多战功显赫的大神。仲满、雷声、孙玉洁、许安琪这些曾经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英雄们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中国击剑的未来,还要靠新人来继续打拼。

举重 :向艳梅 去意已决

龙清泉因伤缺席,让56公斤级的较量黯然失色。曾经的伦敦奥运会亚军吴景彪还是没能拿到一枚金牌,可这也注定是他的告别战了。龙清泉说,自己还想看看能否坚持到东京,而他的老乡向艳梅去意已,完成大满贯后,湘西女将想开始另一片生活了。

除了向艳梅之外,其余的奥运冠军,邓薇、石智勇、廖辉、吕小军等还将继续坚持。

篮球:陈楠+苗立杰 “玄冥二老”卸甲

不说再见!傅海峰张培萌引领全运会告别潮

陈楠、苗立杰虽然没拿到金牌作为谢幕战最好的礼物,可二老的坚持无人不服。脱下战袍,开始培养新人去圆自己作为运动员时的梦。这是陈楠和苗立杰未来的梦想,相信这个梦不久后会实现。

女排 :国手告别 带走一份情感

女排告别的队伍可以排成一条长龙了。魏秋月、王一梅、张磊、马蕴雯、惠若琪、徐云丽等都将脱下战袍。魏秋月等待着属于她的婚礼时刻,王一梅也终于能告别繁重的训练,做个幸福的女生。

江苏男排的张晨也许还会出现在联赛,但全运会应该是他的最后告别战了。没能登上领奖台,不得不算一份遗憾,可有时,遗憾也是一种美。

射击:朱启南 天才马归山

8月31日的下午射击馆内,朱启南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走过长长的靶场甬道。他说,要把枪和皮服存起来。名将枪入库,天才马归山,传奇今谢幕。

射击馆,也是陈颖作为运动员的谢幕之战,从此后,她将转身教练,培养下一个传奇。

蹦床:公主转身 完美落地

不说再见!傅海峰张培萌引领全运会告别潮

从北京到伦敦再到里约,何雯娜虽然没出现在全运赛场上,但递交了退役报告的她,终结了自己的19年蹦床生涯,天津完美落地。

数十载功名,千万重征战。他们离开赛场,带走的是一段无悔的青春,是永不磨灭的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