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新王登基!辽宁大胜新疆夺队史首冠

全运男篮-新王登基!辽宁大胜新疆夺队史首冠

辽宁夺全运冠军

腾讯体育9月8日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比赛决赛,辽宁队以78-61大胜新疆队,58年以来首夺全运会冠军,同时成为继四川、北京、解放军和广东之后的第5支冠军球队。新疆获得亚军,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上海的广东,获得本届比赛第三名。【广东战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球板47对29优势明显,全队4人得分上双,郭艾伦拿下22分9篮板4助攻,其中末节14分,周琦11分12篮板4助攻,李晓旭11分9篮板,韩德君11分4篮板,刘志轩9分,赵继伟4分4篮板;新疆队方面,王子瑞22分,可兰白克15分,西热力江9分,阿不都沙拉木4分8篮板。

比赛焦点

6战全胜,第5次杀入决赛,前4次都只获得亚军的辽宁队终于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同时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继四川(1次)、北京(2次)、解放军(7次)和广东(2次)之后的第5支冠军球队。新疆队方面,虽然未能夺冠,但首次进入决赛,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本场比赛,在四分之一决赛受伤的赵继伟伤愈复出,而已经加盟NBA火箭队的周琦,在完成全运会的比赛之后,也结束了自己在国内的全部比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没多久,周琦便因右手受伤而被换下。辽宁队也的近4分钟时间里不能得分,开局新疆队6-0取得领先。周琦经过简单处理之后重新回来,辽宁队攻势有所起色,李晓旭大力灌篮之后,辽宁队比分追至9-11。刘志轩三分命中,辽宁队18-16完成反超。首节结束前,王子瑞压哨三分命中,新疆队第一节21-18领先辽宁队3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赵继伟突破之后急停跳投得分,双方战成25-25平。之后新疆队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在次节过半时一度34-27稍稍拉开分差。但辽宁队的紧逼战术也起到不错效果,一波9-0的连续得分,辽宁队36-34反超新疆。半场结束前,周琦压哨三分不中,辽宁队半场39-38领先新疆队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周琦和韩德君完成精彩的内传内配合,大韩篮下打板得分,辽宁队44-40领先。第三节过半时,辽宁队连续命中三分球,高诗岩远投得分之后,辽宁队51-45稍稍拉开分差。郭艾伦断球反击一条龙得分,辽宁队56-45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可兰白克半截篮得分,新疆队比分追至49-57,落后8分。

最后一节,郭艾伦命中个人第三记三分球,辽宁队62-51领先。末节过半,又是郭艾伦的反击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也中,辽宁队67-53继续扩大优势。比赛还剩2分钟,郭艾伦沿底线突破上篮还有,辽宁队74-55,至此比赛大局已定,凭借郭艾伦末节的爆发,辽宁队以7-61战胜新疆队,收获冠军。

首发名单

辽宁:韩德君、丛明晨、赵继伟、周琦、郭艾伦

新疆:可兰白克、俞长栋、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史仪

(小肥羊)

全运男篮-新王登基!辽宁大胜新疆夺队史首冠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