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静思:女排进攻如风卷残云 朱婷发球太凶残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韩国女排,取得三连胜,暂居积分榜第一位。中国女排二传手沈静思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她直言中国女排进攻如风卷残云一般,而第二局朱婷发球太凶残,中国队打了韩国队一波15-0。

沈静思:女排进攻如风卷残云 朱婷发球太凶残

袁心玥吊球

赛前,沈静思对这场中韩之战做出展望,她分析说:“中国女排前两场分别击败了美国和巴西,目前自信心十足,气势上非常好,韩国队主要以金延璟为主,不过这次比赛金延璟没有来,年轻球员比较多,中国队本来整体实力就在对手之上,没有金延璟,恐怕中国队取胜更加没有悬念。”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平,中国队连得两分以5-3占先,韩国队毫不示弱,回应一个防反,将比分追至5平。之后,朱婷打吊结合,中国队连得三分以8-5领先。沈静思点评说:“中国女排对韩国队年轻选手还是不太熟悉,所以开局会打得比较拘谨,比分没有拉开,等过了一轮之后,基本熟悉韩国队,也适应了对手的节奏,所以打得相对会轻松一些。”

第一次暂停后,中国女排逐渐找到感觉,控制场上的节奏,10-6后,朱婷进攻连续得分,张常宁四号位暴扣对手无可奈何,中国队强势领跑。对于中局女排的表现,沈静思点评说:“只要一传有保证,中国女排的进攻如风卷残云一般,朱婷在四号位硬吃对手,打吊结合运用得非常好,韩国队拦防朱婷没有任何办法。”

首局末段,韩国队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朱婷吊球得手,帮助球队拿到局点,随着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14拔得头筹。沈静思点评说:“从技术环节的表现来分析,中国队的进攻、发球数据要明显高于对手,局末郑益昕替补出场后表现不错,大胆发挥自己,进攻成功率比较高,背后球是郑益昕的拿手战术,她的短飞、背飞都打死了。”

第二局,5-0后,张常宁拦网连得两分,郑益昕拦网连得两分,中国队以9-0强势领跑,随后慌乱之中,韩国队处理过网失误,朱婷发球直接得分,郑益昕反击快攻打成,中国队以12-0遥遥领先。沈静思点评说:“朱婷发球太凶残了,张常宁、郑益昕都得到了两分,韩国队被打蒙了,自己处理球都出现了失误。”

第三局,中国女排打得依然强势,刘晓彤的发球轮连续涨分,郑益昕扣球屡试不爽,中国女排以16-6拉开比分。这时候沈静思点评说:“刘晓彤发球非常稳定,跳发冲击力十足,但比较容易失误,特别是在暂停之后,但今天刘晓彤调整得非常好,节奏控制得非常不错,进攻方面,郑益昕就像一个‘杀手’,给对手制造各种杀伤。”

赛末阶段,韩国女排连续扣球失误,中国队以25-12锁定胜局,沈静思最后总结说:“这场比赛中国女排整体发威,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压制着韩国队,而第二局25-4的比分在强队对抗中非常罕见,还是恭喜中国队,明天迎战俄罗斯是场恶战,希望姑娘们顶住压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