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上8点30分,2017赛季NFL常规赛正式打响。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在主场迎来美西劲旅堪萨斯酋长的登门挑战,最终爱国者出人意料地以27-42不敌酋长,惨遭开门黑。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揭幕战现场

虽然揭幕战的分量无法和超级碗相提并论,但时隔7个多月之后第一场正式比赛还是让早已按捺不住的球迷兴奋不已。按惯例每场比赛开始前都会请来专人现场演唱国歌,而揭幕战的人选自然是备受关注。今年担任这一任务的是新晋格莱美奖得主乡村歌手玛伦-莫里斯(Maren Morris)。赛前她曾表示无论晴雨她都将演唱国歌,最终天公作美,让她顺利完成献唱。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NFL的超高关注度

在过去十几年中,NFL揭幕战的收视率年年增长,从2009年开始,收看人数更是从来没有低过两千万。而吸金大户超级碗更是不用多说,在美国电视历史收视率的前二十名中,有十八席都属于超级碗。NFL赛事为何如此引人入胜?你既可以看到分工协作之下的精准战术执行,又可以欣赏到超级球星力挽狂澜的一击制胜,可谓是集体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的完美结合,满足了大家对比赛的深层次渴望。

NFL的历史转折点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NFL的巨大成功要追溯到遥远的上世纪60年代,时任联盟总裁的皮特-罗泽尔(Pete Rozelle)干成了两件大事。一是以整个联盟的名义和电视台谈成了大额转播合同。随着50年代电视机的普及,看电视成为美国民众最简单的一种娱乐方式。罗泽尔说服了国会在1961年通过了《体育电视转播法》,允许了NFL作为一个整体和电视台签约。然后联盟根据各支球队的战绩、市场价值等因素对电视转播费进行再次分配。这样的举措让NFL一下子在电视转播方面占得了先机,领先于其他职业体育联盟和大学联赛。如此一来,精彩的比赛就不再仅限于死忠球迷到现场观战,而是无论你是否是真爱,都可以在电视机前选择观看。另一件大事则是和AFL完成合并,开创了超级碗时代。当时AFL是NFL的最大竞争对手,为了争夺好球员也导致球员工资水涨船高,最终两个联盟在1966谈成协议,于1970正式完成合并。从1966赛季开始,两个联盟的冠军再进行一场跨联盟的决赛,超级碗便随之诞生。1970年NFL和AFL正式合并,也就有了今天同属于NFL的NFC(国联)和AFC(美联),而超级碗也正式成为这个顶级联盟的年度总决赛。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啦啦队 比赛之余的风景

如果说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外,还有什么能在球场上吸引大家的目光,那自然非啦啦队莫属了。年轻充满活力,永远把自信的笑容挂在脸上,也许是人们对啦啦队的第一印象。当然,如果是NFL赛场级别的啦啦队,还必须加上性感火辣的这四个字。她们每周通过认真的训练彩排,力图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在球场上。不同的比赛,她们会更换不同的舞蹈风格,有时候还会配合嘉宾一起表演。而在训练之余,啦啦队成员们也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既帮助球队宣传又奉献了自己爱心。其实和球员选拔一样,要成为啦拉拉队员也要经过层层筛选,只有最优秀的才能留在队中。成为NFL球队的啦啦队成员也是无数年轻女孩的梦想和追求。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橄榄球文化根深蒂固

对于在美国有过留学或者工作生活经历的人来说,初到伊始往往都被当地人对橄榄球的热情惊到了。社区文化是美国文化的精髓之一,而橄榄球便这其中重要的一环。从高中球队到大学球队再到职业球队,看比赛支持自己本地或家乡的球队早已是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一到了比赛日,随处可见身着球队服饰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从比赛时间上来说,高中橄榄球一般在周五,大学橄榄球比赛(NCAAF)在周六,而职业橄榄球比赛(NFL)则是在周日,对许多人来说简直就是橄榄球周末。大家不仅以比赛的名义进行聚会,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比赛的内容和结果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话题。支持的球队赢球让人兴奋不已,输球则让人无比郁闷。明明和自己的切身利益没有直接关系,但球迷就是如此不可理喻,因为对球队的支持早已融入了血液之中。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除了观看比赛,亲自参加这项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让孩子们从小接触橄榄球,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参与橄榄球训练,不仅能培养人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能锻造人的意志品质。在球场上,你要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要理解学习教练的战术布置并予以执行,要和队友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分工合作,要学会胜不骄败不馁。并且从小到大,大家都珍惜着加入橄榄球队的机会。虽然大部分的中学球员都注定无缘高水平的大学比赛,当他们回想起自己的橄榄球经历时也是倍感收获和荣耀。

为什么NFL在美国这么火?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想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尝一尝。要想知道美国人究竟有多爱橄榄球?有机会你一定要亲眼见识一下。(懒人71)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