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全运会,有一批老将,老而弥坚。岁月在他们身上没有留下痕迹似的,仍然骁勇善战,仍勇猛无敌。也有一批喷涌而出的小将,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他们有一颗期待展现自我的心。给他们时间,也许未来他们就是下一个王者。

老尔弥坚 传奇仍在继续

谭宗亮46岁了,跟王义夫共同征战过赛场。他1993年参加全运会时,一批小将还没出生。第七次参加全运的老将“手痒”了,参加了自己的第七届全运会。老夫聊发少年狂,再次射落10米气手枪的金牌。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问鼎全运,可奥运会始终是谭宗亮没有实现的愿望。遥望东京,老枪动心了……一切都有可能,传奇仍在继续。

34岁的林丹经历了一段魔鬼的赛程。从格拉斯哥到北京再到天津,他咬牙坚持着。命运也回馈给他最好的收获:拿到男团冠军后,他又在男单决战中战胜了石宇奇,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四连冠。

谁说林丹老了?谁说他已走下神坛,他的球拍告诉世界,他仍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有老将,就有新秀。全运会也是造星的舞台:在游泳、乒乓球等十余个项目上,涌现了近二十名希望之星,比如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跳水冠军张家齐(13岁),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李冰洁(15岁),少年组游泳4金1银得主王一淳(12岁)等。她们都是“00后”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值得我们期待和重点关注。

乒乓新星:孙颖莎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八强决战中,丁宁战胜了孙颖莎挺进四强最终问鼎冠军。被称为“小魔王”的孙颖莎就此停下了脚步。但这位超级新星被丁宁评价为,“成长快,球感好”。15岁的她也立志,当奥运冠军,当世界第一。人小鬼大,国乒的未来。

跳水新星:张家齐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全运会双金,张家齐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两次战胜奥运冠军任茜,让她的未来一片坦途。跳水队盛产冠军,盛产女王。如今的小妹妹,能否获得更多机会,成就自己的女皇之路?

游泳新星:李冰洁

两破亚洲纪录,四枚金牌在手。15岁的李冰洁值得期待。中国女子游泳需要这样练得刻苦,又有远大志向的新秀。傅园慧、叶诗文身后需要有人站起来,及时顶上。李冰洁,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经历了世锦赛、全运会的考验,李冰洁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战胜莱德基,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未来三年,看你的啦!

除了李冰洁之外,王简嘉禾,覃海洋都是可造之材,中国游泳的未来在他们手里。

体操新人:陈一乐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15岁的陈一乐还不到参加国际大赛成人组的年龄,可在这次全运会上,她已经拿到两枚金牌,其中还有分量最重的全能金牌。中国体操在低谷中前行,需要这样有潜力的小将露头。

田径新人:谢震业

全运新星:张家齐两胜任茜 国乒小魔王未来可期

比起其余的几位新秀,谢震业不算完全意义的新人。但这一次的天津,夺得三枚金牌的他正式接过老大哥的衣钵,开始着中国短跑的下一段征途。从此之后,他不再是小将,也不再是默默无闻,而是要带着新的弟兄们,重新在世界上找寻中国短跑的存在感。(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