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钱靖雯领衔山东U21摘铜 江苏女排2-3全运丢牌

腾讯体育9月8日讯,2017年全运会U21女排铜牌战,世青赛冠军教练沈芒挂帅的江苏,对垒由国手钱靖雯和杨涵玉领衔的山东,最终苦战五局以2-3惜败无缘奖牌,山东连扳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斩获季军。其他场排位赛,上海以3-0零封河北排名第5,解放军以3-2险胜浙江位居第7,冠军争夺战是辽宁挑战东道主天津。

钱靖雯领衔山东U21摘铜 江苏女排2-3全运丢牌

选手们庆祝胜利

铜牌战:

江苏2-3山东(25-22、26-24、20-25、26-28、13-15)

山东主教练匡琦惯用的阵容是主攻7号钱靖雯和17号杜清清、副攻1号曹婷婷和11号杨涵玉、接应9号孙杰、二传5号梅笑寒、自由人8号宋欣瑜主打,替补轮换选手包括二传15号蔡雅倩、兼职主攻和接应的13号刘家园、副攻3号张倩等。

女排世青赛冠军教练沈芒挂帅的江苏,这一套U21的首发阵容较为固定,安排主攻3号杨雯锦和1号周馨忆、副攻6号魏雨欣和7号谢星、接应12号吴晗、二传11号戎万千百、自由人10号臧倩倩登场。

第一局,周馨忆强攻被拦和开炮出界,调整传球被判罚连击,江苏从19-13被迫近到21-19。钱靖雯打手出界逼迫沈芒请求暂停,杨涵玉快攻被垫出场外,山东连得2分顽强追平到21-21。藏倩倩接飞一传直冲网口,江苏戎万千百调整传球高效,通过吴晗打走一攻和蔡雅倩传球触网以24-22领先局点。江苏女排U21受惠于周馨忆关键分打手出界,定格到25-22领先山东局分1-0。

第二局,杨雯锦面对孙杰拦网打手出界,主接一传后跑冲进和吴晗后三,江苏U21战平山东到5-5。杨雯锦强攻突破拦网,杜清清开炮送礼丢掉2分,山东主教练匡琦请求暂停。钱靖雯面对拦网打走一攻,但是被魏雨欣快球命中,山东拦防不住吴晗后二到17-19再暂停。杨雯锦强攻势不可挡,但后攻踩线令江苏被追平21-21,受惠于谢星拦网得分、吴晗后二命中以26-24险胜。

第三局,梅笑寒二次球出手果断,山东通过吴晗后二下网领先到6-3。魏雨欣一攻和防反快球连得2分,江苏抓住张倩阻挡梅笑寒救球,杨雯锦跳发杜清清反超8-6。钱靖雯拦死吴晗重扣,孙杰和张倩联手令杨雯锦无功而返,山东通过孙杰强攻和发球再领先到14-12。杜清清强攻打手出界,孙杰后二下网到19-16,还是杜清清两翼果断下球,杨涵玉发球帮助山东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钱靖雯强攻打手落在界内,张倩轻拍后场落点和拦网建功,山东女排领先到7-4逼迫江苏沈芒请求暂停。魏雨欣跑动背飞命中,周馨忆轻拍后场压线,江苏女排暂时还是以10-12落后。山东匡琦在魏雨欣背飞追分到19-17时请求暂停,24-24平后以28-26险胜。第五局,山东通过梅寒笑拦网和战术组织领先到4-1和9-7,最终在13-13平后连得2分以15-13斩获铜牌。(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