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广东擒上海获第3 创近12年最差战绩

全运男篮-广东擒上海获铜牌 创12年最差战绩

广东获第3名

腾讯体育9月8日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比赛进入到收官之日,3、4名决赛中,广东队以65-49战胜上海队,收获本届比赛第3名,创下球队自2005年十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篮板球51对33优势巨大,周鹏拿下18分7篮板,易建联17分20篮板3助攻4抢断,胡明轩11分,李慕豪8分6篮板,任骏飞7分6篮板;上海队卢伟17分,唐子豪12分7篮板2助攻,张兆旭8分7篮板,刘炜3分2抢断。

比赛焦点

自2005年十运会以来一度连续3届比赛杀入决赛,并两度夺冠的广东队,本届比赛仅收获铜牌。获得第4名的上海队则取得了近4届比赛的球队最佳战绩。广东队本届比赛5胜1负,上海队3胜3负。已经出战6届全运会的37岁老将刘炜完成全运会告别之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上海队手感不错,张兆旭篮下得分,唐子豪反击上篮也中,上海队4-0取得领先。周鹏的三分球帮助广东队将比分追至3-4。首节过半时,又是周鹏的空切篮下上篮得分,广东队9-8反超了比分。首节后半段,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上海队只靠刘炜的罚球得到1分,首节结束,广东15-9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东队打出一波7-0的连续攻势,易建联篮下打成之后,广东队22-9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并迫使上海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上海队卢伟命中了一记幸运的打板三分球,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之后广东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半场结束前,唐子豪抛投命中,半场上海队27-33依旧落后广东队6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胡明轩三分命中,周鹏罚球得分,广东队40-29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李慕豪勾手命中,广东队44-29继续扩大优势。第三节过半,周鹏罚球得分,广东队49-33领先。第三节后半段,上海队攻势有所起色,但第三节结束时仍以40-54落后广东队14分。

最后一节,两边前半节比赛都难以打出流畅进攻,末节过半,张兆旭两罚一中,上海队43-58落后15分。比赛还剩2分钟,易建联接到周鹏分球上篮得分,广东队63-46领先,比赛结果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实力占优的广东队以65-49战胜上海队,收获本届全运会第三名,上海队获得第四名。

首发名单

广东:于德豪、易建联、胡明轩、任骏飞、周鹏

上海:刘炜、罗旭东、施宇晨、唐子豪、张兆旭

(小肥羊)

全运男篮-广东擒上海获第3 创近12年最差战绩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