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最失意:张继科走下神坛 徐云丽悲情告别

全运的舞台,四年一届。

对很多早已经过大风大浪考验的奥运级选手来说,是秀场,在这里能尽情展现他们的风采,他们的魅力和无可抵挡的人气;对那些同样付出努力,但没机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全运会更加重要,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也是为未来博取更多筹码的机会。他们会不顾一切,死磕到底。

于是,天津留下了欢笑,和雀跃,也留下了失意和黯然。对很多世界级巨星而言,天津不是他们的福地。我们为大家盘点下,此番天津失落的巨星。

张继科 最失落的巨星

对中国体坛来说,张继科算“现象级”的巨星了。他社交平台有超过800万的狂热追随者,不管是参加国内的比赛,还是录制真人秀,只要有张继科的地方,就有最热闹、最有序也是最亮眼的一道风景。

可天津,对张继科来说,难免失落。相比于马龙的卫冕,许昕带伤拼到最后一刻,张继科都没有了曾经“藏獒”的风采。

全运最失意:张继科走下神坛 徐云丽悲情告别

在男团1/4决赛对阵八一,张继科更是两场单打全输,最终导致山东队淘汰出局。而单打比赛,他只拿到了一场胜利,便匆匆止步第二轮。

看得出,受伤病困扰许久的张继科已走下神坛,不再风光。不知天津,是否是他的转折点,告别战。未来的张继科,何去何从,还在等待着他的决定。

谌龙 自酿苦局 自尝败果

同样是格拉斯哥到天津的连轴转,同样是团体和单打两头挑的艰巨考验,显然33岁的林丹要比当下的“一哥”谌龙做得更好。

作为新科奥运冠军,谌龙在里约扬眉吐气,挺直了腰板。世锦赛和全运会的无缝链接,让所有羽毛球选手都承受着身心的双重考验。

对谌龙来说,世锦赛止步四强,还比林丹获得了更多场的休整机会。那时,就有人猜测,难道谌龙是在为全运会养精蓄锐?可到了天津,谌龙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男单第二轮止步,对奥运冠军来说不得不算一个天大的冷门。在比赛中的谌龙,不再如往常般专注,慢热也让他没回过神儿就出局了。

折戟单打和团体,不知对谌龙来说是否是不小的打击,但身为中国现在的一哥,他要想真正扛起国羽的未来,还需要做很多。

徐云丽 最悲情的告别

作为全运会的告别战,代表福建出战的徐云丽多想为培养他的省队取得好成绩。可老天总是造化弄人。在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徐云丽在一次跳跃时受伤倒地,泪洒现场。

左侧膝盖韧带断裂是徐云丽不得不接受的结果,手术也是唯一的选择。为此,她也失去了身穿国字号战袍参加大冠军杯的机会。

全运最失意:张继科走下神坛 徐云丽悲情告别

不知未来,大丽丽还能否站在她最心爱的赛场上,不知她还能否在网前展示她作为副攻超凡的能力,但以这样悲情的方式告别,太过残忍。

跟徐云丽一样,告别的还有魏秋月,还有王一梅等坚守着女排梦想的老将们。

女篮“玄冥二老”无缘冠军 难弥补

为了全运会,为了冠军,苗立杰、陈楠重新聚首,代表解放军队出战。可命运就是那般无情,在最终的决战中,解放军女篮以80比86不敌广东女篮,再与冠军擦肩而过。

陈楠说,这肯定是俩人的告别战了,以这样的方式收尾确实遗憾。而苗立杰虽然嘴角带着无悔的笑容,立志要培养弟子去完成她未竟的梦想,可看得出,天津对她也是一道伤痕。

任茜 发育的烦恼让成长不再快乐

一年前的里约,任茜收获了十米台单双人两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的金牌得主,风光无限。

一年后的天津,当人们以为,她会在这里弥补布达佩斯丢掉单人金牌的遗憾时,打击却接连而来。天津,任茜两次负于13岁的“小妹妹”张家齐,无缘十米台单人和双人的金牌,让遗憾继续。

丢掉金牌还不是最大的烦恼,对16岁的任茜来说,发育的烦恼更难对付。长大,本来是每个少女都渴望的事情,可对任茜来说,随着身高和体重的增长,让她在十米台上做动作,上难度成了困难。

当被问到会不会转向跳板时,任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跳板的水平太差了,可能你们没有见过,实力的确是不行。我不会放弃跳台的,会继续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

不知这个16岁的小姑娘,未来还得经历怎样的折磨,才能继续她的跳台梦。

张梦雪 神枪手不再神准

里约,在中国代表团承受着巨大的首金压力下,张梦雪神准射落,扬名天下。可天津,神枪手却不再神奇,奥运会冠军的光环成为她的一道枷锁。一共参加三项比赛,成绩都难言满意。“爆冷”、“发挥失常”等字眼出现在形容她的文章中。

“比赛就是这样,表现有好有坏,里约奥运会也是这样,中间也曾面对过很困难的情况。”张梦雪坦然面对。有这样的心态,说明她没有背上沉重的包袱。射击作为极度充满悬念的运动,的确也无法用一项比赛来定夺。

全运最失意:张继科走下神坛 徐云丽悲情告别

跟张梦雪情况相识的是,此次天津,奥运神枪手表现都不算满意。陈颖、易思玲、郭文珺、朱启南等都没太亮眼的表现。好在,他们已经证明过了自己,他们还有着未来,不管是做教练,亦或继续坚持,奥运会还在等待着神枪手们继续。

有人欢喜,就有人忧愁。伤病、年龄都成为运动员的天敌。想时刻保持巅峰,太难太难。天津的失意也许是一时的,愿巨星们还能在生活中找到平和,找到快乐,继续向前出发。毕竟,竞技场外,还有生活。(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