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游泳:孙杨6金无人比 李冰洁前途不可限量

全运的重头戏——游泳终于落幕。不出所料,泳池中的披荆斩棘催生了一连串亮眼的好成绩。而作为中国游泳第一人,孙杨也仍是泳池中最闪亮的那颗星。可喜的是,在他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希望之星涌现,中国游泳闪亮的未来也许在不远的前方。

孙杨 6金足够伟大

报名七项,最终以6金1银收场。已经没人苛责他无缘七金的目标,毕竟他的努力,他的坚持,都被看在眼里。他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是无愧拿金牌拿到手软的巨星。赛前,在运动员餐厅偶遇苟仲文局长时,对方还跟他开玩笑,让他悠着点,给别人一丝盼头。跃入泳池,他就只有一个目标:率先冲线。

从8月31日的400自预赛开始到9月7日的1500自决赛,共8个比赛日中,孙杨只在第六个比赛日有喘息之机,其余都要听枪下水,奋勇争先,比赛共游6400米。甚至要接受魔鬼赛程,例如9月1日听三枪的考验。

全运游泳:孙杨6金无人比 李冰洁前途不可限量

如此考验,看得出孙杨的艰难。可强者就是这样,越是艰难,越能激发他无限的动力。

如此艰难,孙杨只字未提退缩。这是他的选择,他义不容辞的坚持。在25岁的老将的字典里,只有不断向前的挑战。

从孙杨的金牌来看,他仍是国内横跨200自到1500自的第一人,个人统治力无可撼动。当然,全运会只是一个参考,他真正的舞台在世界上。如何分配体力,如何做项目的取舍,这要靠他的团队来精心布置和规划。

从成绩来看,孙杨天津800自夺冠的成绩7分46秒80要比布达佩斯世锦赛的7分48秒87有所提高。也看得出,在他心里,布达佩斯的遗憾仍未平息,他仍憧憬着能在这个被列入奥运大家庭的项目中有所作为,“想把历史上第一枚800自的金牌带给中国”这是孙杨的愿望,又何尝不是中国人的愿望。

布达佩斯200自和400自称霸后,孙杨在世界泳坛独霸一方。如今的天津,他仍笑傲群雄。如何保持状态,如何保持巅峰,继续向着他的小目标冲击。三届全运,12枚金牌,追平了前辈罗兆应的12金,孙杨的伟大无处不在。

孙杨是世界的,是中国的,也是浙江的。他的强大也是浙江游泳的一个缩影。在他身后,徐嘉余、傅园慧、汪顺等一批争金夺银的猛将都来自于浙江水军。

此次天津,强大的浙江队依旧是霸主。傅园慧、汪顺、徐嘉余、叶诗文、朱梦惠、李朱濠等国家队的选手联手为浙江队拿下19金5银2铜,无疑是最大赢家。

浙江水军从来都是国内霸主,如今在孙杨的带领下,这股强势仍将继续,其他对手只有望尘莫及。

李冰洁 “女版孙杨”仍有进步空间

15岁的李冰洁,被称作是“女版孙杨”,因为这次,她也报了七个项目。她笑着接过这个称号,继续向前,孙杨是她的偶像,也是她不断向前的榜样。从布达佩斯站上领奖台,到天津揽四金。李冰洁的神勇还在继续。

全运游泳:孙杨6金无人比 李冰洁前途不可限量

全运首秀的四金,含金量都极高:

400自,李冰洁以4分01秒75的成绩,打破陈倩在山东全运创造的亚洲纪录,这比她在布达佩斯世锦赛时的4分03秒25快了近2秒,放在世锦赛同样能夺铜,距离第二名美国的史密斯只差了0.21秒;

1500自,李冰洁以15分52秒87打破了亚洲纪录,这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可摘铜,与第二名西班牙人贝尔蒙特的15分50秒89非常接近;

第三金来自4X200米自由泳接力,河北队的成绩为7分50秒30,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排第五,超过日本队的7分50秒43,某种意义上讲,中国队只派河北队就能超越日本!

第四金是李冰洁强项800自,虽然夺冠的8分20秒98不如她布达佩斯的8分15秒46,但这是小鬼在连续作战,身体疲乏时游出的成绩,无需苛责。

15岁的李冰洁,风头甚至已盖过了傅园慧,有望成为新周期的新霸主。这位天不怕地不怕、心气很高的小将也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超越莱德基,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作为00后的代表,李冰洁身后还有一群冒头的新秀。辽宁队的15岁选手王简嘉禾、天津队的郑木岩、山东队的12岁小将王一淳都让人眼前一亮。中国水军涌现出的新人值得期待。

宁泽涛 能否带着两金翻转命运?

四年前的沈阳,宁泽涛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收获双冠,让河南首次在国内泳坛有了一席之地。四年后的他经历沉沉浮浮,终于还是归来。

全运游泳:孙杨6金无人比 李冰洁前途不可限量

经过三个多月的澳洲潜心备战,宁泽涛卫冕50自和100自。甚至100自的成绩可以排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并列第四位。

在天津,宁泽涛一如既往地低调,他婉言拒绝了很多采访,只是在发布会上简单地表达,现在的他“很快乐”。这个看似简单但很多人都很难实现的状态,宁泽涛拥有了,也许这已足够。

在外教布朗的带领下,宁泽涛用2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知这两枚金牌是否能翻转他未来的命运。

跨界组合 催生好成绩

“跨单位组合”的设想从提出之时,还曾引发了外界的疑虑。可事实上证明,这个创举让竞争更激烈,让比赛更有悬念,让高水平运动员打破省市壁垒,联手向更好的成绩进发。

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若不是侯钰杰、林永庆、何健彬和余贺新强强联手,由孙杨领衔的浙江队还是有望从银牌到金牌。这就是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所在。

但在如4×100米混合泳这样的接力项目,孙杨搭档徐嘉余、李朱濠和闫子贝每个泳姿中的世界亦或中国的王者,夺冠毫无悬念。再比如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浙江和江苏强强联手,傅园慧和朱梦惠搭档史婧琳、张雨霏也让金牌没了悬念。

竞争证明,“跨单位组合”的方式不失为一大值得肯定的创举,让更多有潜力的选手,获得更大的夺冠机会,也给接力的争夺带来诸多趣味性,使得各队在金牌的争夺上变得愈发激烈。(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