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帅助推凯斯上位在即 若夺冠必是大小威接班人

名帅助推凯斯上位在即 若夺冠必是大小威接班人

凯斯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女单半决赛能将对手打哭,22岁的凯斯做到了。在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且仅丢3局的情况下,凯斯以横扫之势将范德维格淘汰出局,自己则首次闯入了大满贯女单决赛。这位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大小威接班人的“黑珍珠”已经露出冠军相!

作为力量型选手,凯斯不仅仅拥有重炮式的发球,更重要的是她的打球思路非常清晰。可是从去年总决赛后短短几个月时间,她就两次对左手手腕做了手术,这使得在2015年便杀入澳网四强的凯斯来说不仅缺席了澳网比赛,并且也打断了她的上升势头。好在凯斯很有耐心,并且在回归后状态也在逐渐提升。

美网之前,有着网坛“冰公主”之称的埃弗特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本届美网的女单竞争将会空前激烈,理论上穆古拉扎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凯斯也有机会。之所以看到凯斯,道理也很简单,上月初她在WTA顶级赛斯坦福西部银行精英赛中就打破一年冠军荒收获个人的第三冠,巧合的是当时她就是在击败范德维格后折桂。

早在2015年,小威就曾这样评价凯斯,“和她打球,就只能听到呯呯呯的声音,全是制胜分,她的前途不可限量。”同样在那届赛事中与她交过手的大威则说:“她打出了许多我觉得是极限的球,她可以取得的成就难以估量。”虽然是力量型,兼偏向进攻型选手,凯斯在比赛中却能够保持冷静头脑,半决赛面对范德维格,凯斯的思路之清晰便可以看出她并非单纯莽撞用蛮力去打比赛的选手,而这与她同达文波特合作有直接关系。

她之前曾与达文波特合作过一段时间,并且在这段时间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后来与托马斯有过合作,但去年年底又重新找回了三座大满贯得主、也是1998年美网冠军的达文波特。达文波特一开始就和凯斯说:“我只希望能再看到你享受打网球的样子。”而她教凯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要强迫自己去做一件事情,而是要顺其自然。可以说,达文波特的帮助是凯斯此次在大满贯突破的重要因素之一。

决赛将在凯斯与史蒂芬斯之间展开,无论如何我们都将见证一位新的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产生,但从打法和综合实力来看,凯斯还是略占优势的。现在就坐等周六女单决赛这位被看作 “大小威”接班人的黑珍珠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然后拿下她梦寐以求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