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斯:谁能想到我们进决赛 打好友不影响感情

凯斯:谁能想到我们进决赛 打好友不影响感情

凯斯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与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不同,凯斯面对同胞范德维格可谓是摧枯拉朽的横扫强势晋级,后者赛后因为输球的方式而沮丧落泪。这是凯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决赛中她将面对另一位美国未来之星史蒂芬斯。赛后,凯斯对于全场比赛仅丢3局便完成个人历史性突破甚至还有点不敢相信,但她首先肯定了自己今天打得的确很好。

凯斯说道:“我打得真的非常非常好,比赛刚结束时我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身体一直在抖。我很清楚为了击败对手我必须要有好的发挥才行。我感觉开局很顺,之后就顺理成章的延续下去了,并且很幸运的是最后也是按照我希望的方式结束的。我今晚感觉很好,感觉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我当时只是尝试让头脑保持清醒,让自己保持住这个状态。”

在第二盘4-1逼近胜利时,凯斯却要了一个医疗暂停并回到理疗室对不适的大腿进行了处理。对此凯斯也做了解释,“其实前几天比赛结束的时候就有感觉,我只是不想让事情发展到更严重的地位,所以我一感觉肌肉发紧的时候就立即做出决定,把它包扎起来避免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

女单决赛的对手史蒂芬斯与凯斯私交不错,因此话题也就很自然的被引到了最后决赛。凯斯表示:“和朋友一起打比赛总是很困难,之前我和史蒂芬斯就有过交锋。不过你应该很清楚该如何把友谊和比赛分离开来,很明显我们俩都想赢。我认为当我们走出球场时,能够把球场上发生的一切抛在脑后,在场外仍保持着深厚的友谊。”

在谈到自己和史蒂芬斯的不同时,凯斯说道:“我认为史蒂芬斯在防守方面真的很出色,但我认为我们相似的地方就是都喜欢去尝试发动进攻。我的意思是她可能打起防守来更得心应手,在我之前不会去打更重的击球,但我还是觉得我们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

众所周知,凯斯和史蒂芬斯两人今年都曾因伤远离赛场了一段时间,凯斯也坦言:“我就在想在澳网开打那会儿谁能想到我们俩会在美网决赛中会师呢?当时我们俩都因为手术而缺席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所以真的很美妙,我认识史蒂芬斯很久了,在青少年组时就认识,也一起打过比赛,她也是我的一位密友,所以能够在我们各自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中与对方相遇将是一次真正的特别时刻,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今年所经经历的种种。”最后,凯斯还把自己的心得送给比她更年轻的运动员,“我想说或许不要把失败看得那么重,因为事情最终总会好起来的!”(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