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双王刘成一个月竟夺两冠 辛苦付出终得回报

腾讯体育9月8日天津(文/张楠)北京时间9月8日,2017年全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浙闽队的王懿律/刘成最终以2:1击败湘闽队的柴飚/洪炜,捧得了男双冠军。

刘成也是继世锦赛男双夺冠之后,再次夺得了重要赛事的单项冠军,谈到这一个月两冠的成就,刘成说还是因为之前成都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而自己未来在国家队还是会保持跟张楠的搭档,冲击后面的比赛。尽管今天跨单位组合的这四个人都是国家队的队员,但刘成和王懿律并不是原配,之前甚至连训练都没有。

男双王刘成一个月竟夺两冠 辛苦付出终得回报

刘成比赛中

原本他的搭档是自己福建省里的刘小龙,但因为刘小龙已经离开国家队训练也没有太系统,所以还是决定临时和王懿律搭档,当时也是王懿律自己找到他。

但就是这个临时组合在这次全运会上,还是有着非常好的发挥。在今天的比赛中,刘成/王懿律在已经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柴飚/洪炜连续追了两分,但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赛后,两个人掩面痛哭,然后拥抱在一起。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关键就看谁的细节做的更好,心态更好。”刘成在国家队中算不上新人,但之前却很难在单项赛中获得突破,而这个月两个冠军对于他信心上有很大的提升,他说更是对他过去付出的认可:“在成都一个多月的系统训练付出了很多,感觉自己练得很好,也很开心能够有这样的成绩。”

今天的对手洪炜也是跟刘成也同样都是来自福建省,从成绩上无论谁夺冠,都已经替省里完成了任务。刘成笑称今天自己想拿冠军的欲望比洪炜更强,因为洪炜上届全运会已经拿到过冠军了。虽然跟王懿律的组合在这次全运会上异军突起,但刘成说后面国家队的比赛自己还是会跟现在的搭档张楠一起配合:“可能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