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幕战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遭逆转憾负酋长

揭幕战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遭逆转憾负酋长

亨特比赛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7赛季NFL揭幕战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吉列球场打响。堪萨斯城酋长队在客场以42-27的比分击败了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这是自2012赛季以来,卫冕冠军第一次输掉揭幕战。酋长四分卫亚历克斯-史密斯打出生涯最佳表现,35传28中拿到368码4达阵0抄截。

比赛焦点

在跟巨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的对决中,史密斯笑到了最后。不光他表现出色,新秀跑卫卡里姆-亨特连跑带接拿到246码3达阵,NFL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生涯首秀,没有之一。酋长的另一进攻大杀器泰里克-希尔,在伤退也有7次接球133码1达阵。爱国者全场被酋长进攻组拿到537码,是主教练比尔-贝利奇克执掌的18年以来,防守最糟糕的表现。

比赛过程

按照惯例,揭幕战是卫冕冠军在自家球场上举办庆典的机会。在夺冠之后第一次在自家球迷面前比赛,这支新爱国者队开场气势如虹,在布雷迪的带领下,用9档进攻前进了73码,最后由新援跑卫迈克-吉利斯李在门前2码冲球完成达阵。踢进附加分后,爱国者取得7-0领先。

进攻组神勇,爱国者的防守组也不甘示弱。在接下来酋长队的第一组进攻中,爱国者的安全卫乔丹-理查兹就造了酋长的新秀跑卫亨特的掉球,并由另一位安全卫德文-麦考蒂捡到。爱国者在酋长门前32码处夺回球权。

揭幕战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遭逆转憾负酋长

格隆达阵被判无效

于是布雷迪率领的爱国者进攻组回到场上,但是这一次布雷迪传给到了端区里的巨星近端锋“大格隆”罗布-格隆考斯基的20码达阵传球,在回放之后,被判罚没有接住球而达阵无效。最后4档1码的局面,吉利斯李拿球没能冲到这1码,爱国者这组进攻以四档失败而结束。

接下来酋长的进攻组也找到了感觉,用12档进攻前进90码,最终史密斯一记7码传球找到了端区的近端锋迪米特柳斯-哈里斯,达阵成功。酋长把比分扳平成了7-7。

被扳平激发了爱国者进攻组更高的斗志,他们在布雷迪的带领下仅8档进攻就前进了67码。然而在被打到门前的时候,酋长的防守组再一次挺身而出,在门前防住了关键3档1码,第一节比赛随之结束。

第二节回来爱国者首先踢进任意球,取得10-7的领先,之后防守组又在三档擒杀了史密斯,迫使酋长立刻把球弃踢了回来。随后爱国者进攻组又用11档进攻前进82码,最终还是由吉利斯李在门前2码达阵,爱国者17-7领先。

接下来双方各有一次弃踢,然后还是酋长队扳回一城。他们用12档进攻前进92码,在上半场比赛还剩13秒的时候,史密斯的3码传球找到了亨特,后者将功补过完成达阵,酋长14-17落后,上半场比赛随之结束。

下半场回来,比赛变得开始胶着,双方先是各有一次弃踢。之后史密斯抓住了爱国者防守二线在盯防全能攻击手希尔时出现的疏忽,一记长传找到后者,希尔在接球后一骑绝尘冲进端区,完成了75码达阵。酋长21-17反超比分!吉列球场全场鸦雀无声。

又经过一次弃踢之后,爱国者总算找回了进攻感觉,靠一次大码数传球和一次造犯规,轻松前进54码打到门前,最终吉利斯李冲球拿到个人本场第三个达阵,爱国者24-21夺回领先。然而在之前的防守中,爱国者大将线卫登塔-海陶尔伤退,防守组实力遭受了一大打击。

之后酋长因为明星近端锋特拉维斯-凯尔西的不冷静犯规而再次弃踢,爱国者趁机再次抓住机会,7档进攻前进58码再次打到门前,不过这一次被防了下来,斯蒂芬-格斯特考斯基再次踢进任意球,爱国者27-21扩大分差,第三节随之结束。

第四节回来,酋长再次抓住了爱国者防守二线的疏忽,史密斯命中了他本场26次传球中的第21个,球给到右路纵深的亨特,后者拿球冲进端区,完成了78码达阵。酋长28-27再次反超比分!

之后爱国者进攻打到了酋长的40码线,在4档不到1码的情况下再次选择强攻,结果酋长防守组再次防住了吉利斯李的冲球。吉列球场再次全场鸦雀无声。

之后双方再次把互相防到弃踢。在比赛还剩8分钟时,史密斯再次率领酋长再次打出精彩进攻,7档前进60码,最终由亨特在门前4码完成冲球达阵,酋长35-27扩大比分。

留给爱国者的时间不多了,接下来一组进攻中,布雷迪连续两次长传无果,不得不再次弃踢。然而球队的防守组再次低迷,被亨特和查坎德里克-韦斯特分别拿到一次58码和21码冲球,酋长只用两档就前进79码达阵成功,比分变成了42-27。

在最后一组搏命进攻中,虽然酋长巨星安全卫埃里克-贝里和巨星角卫马库斯-彼得斯都已经伤透,爱国者的进攻还是毫无办法,布雷迪在本方门前被擒杀,险些送出了安全分。吉列球场此时已经空空如也。随后酋长成功消耗掉了剩余的时间,比赛就此结束。堪萨斯城酋长以42-27的比分完成大冷门,取得赛季开门红。

揭幕战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遭逆转憾负酋长

数据统计

酋长这边,史密斯368码4达阵0抄截,命中率高达80%,他此前职业生涯在出手达到35次的比赛中,命中率只有一次达到七成。亨特虽然开场就掉球,但是全场17次冲球148码1达阵,5次接球98码2达阵,创造了历史。希尔7次接球就拿到133码,如果没有伤退还可能更多。

爱国者这边,布雷迪36传16中267码0达阵0抄截,命中率接近生涯最低点。吉利斯李15次拿球45码3达阵,阿门多拉6次接球拿到100码,他在第三节的伤退也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揭幕战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遭逆转憾负酋长

贝里受伤瞬间

伤病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重要球员受伤。酋长这边,贝里跟腱受伤,被担架车拉出了场外,希尔在第四节一瘸一拐离开了球场,彼得斯也是在场边观看了球队的最后一组防守。

爱国者这边,主要的伤病是海陶尔和阿门多拉。海陶尔的伤病看起来吓人,不过看他在场边的恢复情况似乎问题不大。而阿门多拉则是进入了脑震荡观察程序中,严重程度未知。

(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