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月内排名飙升950位 多少奇迹在等待斯蒂芬斯

两月内排名飙升950位 多少奇迹在等待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与大威赛前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首场女单半决赛中,美国选手斯蒂芬斯鏖战三盘以6-1、0-6和7-5力克同胞大威,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这意味着斯蒂芬斯的世界排名将进入TOP25的行列,她的未来绝对是不可限量!

她曾在澳网崭露头角

斯蒂芬斯出生于1993年,今年只有24岁,她的网球天赋在美国国内早就引起了关注,和凯斯一样她也曾被看好成为威廉姆斯姐妹的继任者。斯蒂芬斯早在2013年的澳网就震惊了网坛,当时年仅20岁的她连胜五场杀进四强,而她在八强战中击败的对手正是小威,虽然随后在与阿扎伦卡的半决赛中败北,但是斯蒂芬斯却从此被看好成为美国女子网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同年的温网,斯蒂芬斯再次杀进了八强。

伤病曾让她远离赛场一年

遗憾的是,随后几年的时间,斯蒂芬斯的上升势头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她在大满贯赛中再也没有能够突破16强的门槛,美国球迷甚至担心她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奥丁,这位美国姑娘在2009年美网走红之后迅速沦为平庸。更糟糕的是,在上个赛季,斯蒂芬斯还遭遇到严重伤病的困扰,在华盛顿赛、罗杰斯杯和里约奥运会遭遇尴尬的三连败之后,斯蒂芬斯宣布提前结束自己的2016赛季。她在随后接受了脚部的手术,并因此远离赛场10个月的时间,直到今年的温网才重返赛场。

两月内排名飙升近950位

伤愈复出的斯蒂芬斯没有能够马上找回状态,在温网的比赛中她在首轮不敌同胞里斯克,世界排名在北美硬地赛季开始之后滑落到了第957位,在华盛顿赛中斯蒂芬斯依然表现不佳,首轮吞蛋不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斯蒂芬斯逐渐迎来了状态的爆发。

随后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背靠背”的超五赛事,斯蒂芬斯先后击败了科贝尔、科维托娃、萨法洛娃、马卡洛娃等好手连续杀进四强,世界排名在美网开始之前重返TOP100的行列。而在本次美网赛中斯蒂芬斯延续了自己火热的手感,在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澳洲小将巴蒂、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和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等人,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而在今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斯蒂芬斯又在次盘吞蛋的情况下击败同胞大威,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同时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在美网后将至少来到第22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斯蒂芬斯的世界排名就飙升了接近950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欲成大器还需提升一点

在赢得今日与大威的这场三盘鏖战之后,斯蒂芬斯还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本赛季复出之后在三盘大战中她的成绩是骄人的8胜0负,这可以让人看出她强大的心理素质,也让人意识到,斯蒂芬斯是一位相持能力非常强的选手,在马拉松大战中往往可以拖垮对手。但是这也暴露出来斯蒂芬斯目前最大的问题所在,那就是她正在逐渐从一位进攻型选手逐渐向一位防御性选手转变。

斯蒂芬斯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具备打出强大攻势网球的潜力,但是从上个赛季开始,斯蒂芬斯却主要是在防守端下功夫,她在比赛中的相持能力在不断加强,但是主动变线的能力和一锤定音的能力却在不断下滑。从最近几个赛季女子网坛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向科贝尔、哈勒普这些偏重防守的选手往往很难拥有持续出彩的成绩,最多只能在某些赛事中短暂爆发。斯蒂芬斯想要真正成为大小威这样的旗帜性人物,还需要在进攻端方面好好下一番功夫。(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