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很可能是最后一届全运 最想回家抱儿子

林丹:很可能是最后一届全运 最想回家抱儿子

林丹完成全运会四连冠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今天上午,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代表北京出战的林丹2-0轻松击败21岁小将石宇奇夺冠,连续4次卫冕金牌。从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开始,林丹在全运会的男单赛场还未输过,创下在这项大型综合赛事中12年不败的壮举。赛后,林丹透露自己夺冠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抱儿子。

与以往夺冠后的庆祝动作不同,今天的林丹在比赛结束的一刻静静躺在地上。赛后,林丹对于四连冠直言没有想到过程会比较顺利,“说实话,连续打了两个星期的比赛,没想到过程会是这样,打完有点释放的感觉,所有人赛前都希望我拿到四连冠,压力会很大,本来只想专注打好比赛,但是无形中就会想到结果,但是打完没想这么多了。”

对于连续的征战,林丹说:“时间过得很快,每天都在准备、等待比赛,和平时训练有些不一样,今天打完以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让状态能够缓一缓,制定更好的目标再出发。”

四连冠伟业之后,很可能是转身离开,对此林丹表示:“今天打完躺在地上那一刻,对自己来说很可能真的是最后一届全运会,所以希望能够更专注的把每一分打好,这是唯一我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年龄越来越大会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向你发起冲击,今天能做到这一点,非常的棒。”

关于未来,林丹说:“我想过打到东京奥运,但还是希望每一年做好自己的参赛计划,调整好状态,这是切合实际的做法。”而眼前,林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希望赶紧回家,有段时间没见到儿子了,要赶紧回家抱抱他。”(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