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岁大威成不老传奇 年龄于她而言只是一个数字

大威成为不老传奇 她是美国网球的自由女神像

大威遗憾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美国自由女神像基座上刻着爱玛-拉扎勒斯的诗:把你们疲惫的人/你们贫穷的人/你们渴望呼吸自由空气的挤在一堆的人都给我/把那些无家可归,饱经风浪的人都送来/在这金色的大门旁,我要为他们把灯举起。

这灯塔一般的名句,指引着无数憧憬的、迷茫的、活力的、疲惫的美国人努力追求着他们的梦想。而对于美国网球来说,大威无疑就是他们的自由女神像,在小威缺阵的日子里,37岁大威就如同灯塔一般,指引着后辈们的前进方向。虽然在本届美网赛中止步四强,但是大威再次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不老传奇,她对于美国网球的贡献,已经不能简单的用成绩来衡量。

美网最年长女单四强 年龄对于大威而言只是数字

大威本赛季已经先后在澳网和温网的比赛中杀进女单决赛,但是分别不敌小威和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无缘冠军,在回到自己故乡的大满贯赛事之后,已经37岁的大威依然保持着非常不俗的状态,她在晋级过程中先后击败了西班牙名将纳瓦罗和两届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等好手,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长的美网四强选手,此外她还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美网之后重返TOP5的行列,对于一位出生于1980年的选手来说,能够以如此年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职业网坛取得这样的成就,不能不说是巨大的奇迹。

大威成为不老传奇 她是美国网球的自由女神像

20年前的1997年,大威首次参加美网就杀进了决赛

年龄对于大威来说或许仅仅是一个数字,在整整20年前的1997年,大威首次参加美网就杀进了决赛,当时她在决赛中输给了辛吉斯。而在大威参加那届美网的时候,斯蒂芬斯还仅仅是一个4岁的孩童,凯斯刚刚学会走路不久,而范德维格也不过是刚刚到入学的年纪。时光荏苒,如今斯蒂芬斯等人已经成为WTA赛场上的中坚力量,而大威依然活跃在赛场上,成为后来者仿效和追赶的目标。

追平15年前一纪录

虽然在今日的半决赛中不敌同胞斯蒂文斯无缘决赛,但是大威在本赛季还是复制了自己在15年前的一项纪录,那就是单赛季杀进三项大满贯赛的四强,当然,在2002年大威的成绩更加出色,那一年她在法网、温网和美网的比赛中都杀进了决赛,澳网也进入了八强。不过2002年是这样的时代?那个时候美国网球的诸多旗帜性人物如桑普拉斯、阿加西和达文波特等人都还没有退役,罗迪克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大威和妹妹小威一起,正在携手拉开一个伟大时代的序幕。

在2011年,大威曾受到干燥综合征的困扰,状态大幅下滑,一度让人担心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终点,但是谁能够想到,一转眼六年的时间又已经过去了,大威不仅依然留在赛场上,而且还有足够的实力在大满贯赛中连续争夺冠军,这除了让我们感慨威廉姆斯的身体素质确实是天赋异禀之外,也让我们不由得敬佩两姐妹表现出来的超高职业素养。在网坛中拥有天赋的人很多,但是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天赋还将其120%的发挥出来的人却实在是凤毛麟角,大威在本赛季书写的不老传奇,也许在未来很多年内都无法被其他选手复制。

她指引着美国年轻一代的方向

大威成为不老传奇 她是美国网球的自由女神像

当大威在1997年首次出战美网时,凯斯、斯蒂芬斯、范德维格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本届美网的女单四强被美国本土选手包揽,这是1981年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盛景,凯斯、斯蒂文斯和范德维格最近一两个赛季取得的巨大进步,其实是与威廉姆斯的榜样作用分不开的。两姐妹对于美国网球的激励作用,早已经超越了肤色和文化的限制,成为美国年轻一代前进方向的指引者。斯蒂文斯在半决赛开始之前就曾表示:“我尊重维纳斯取得的成就,她是这个赛场上活着的传奇,我知道很多球迷都支持她,这会成为我努力想要击败她的动力。”

本届美网小威由于怀孕产子远离赛场,大威的标杆作用也就体现得尤其明显,如同当年李娜、郑洁之于中国女网,如同伊达公子之于日本女网,她们在赛场上的比赛风格和拼搏精神都很容易成为年轻人仿效的目标,其实不仅仅是凯斯、斯蒂文斯和范德维格,还有很多美国的年轻女孩子,如贝里斯、汤森德、罗杰斯、布伦格尔等人,她们也都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奋力的打拼着,她们的心中,都盛装着成为下一个大威或者是小威的梦想。(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