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新疆乃全运最佳团队 爆冷证明不靠外援

疆媒:新疆乃全运最佳团队 爆冷证明不靠外援

新疆男篮团队合作卓有成效

新疆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对新疆男篮来说,恐怕没有哪个对手比得上广东那般重要。多年来,王者广东一直是新疆追逐和学习的目标。而超越,是这些努力的最终目的。9月7日晚的天津,新疆男篮此前的努力在一年内第二次得到回报。73-62,新疆队将广东挡在决赛门外,一年内第二次在重大比赛中战胜对手。

今年4月,新疆男篮成为了CBA有史以来的第6支总冠军球队。尽管总决赛的比分是一边倒的4-0,但“靠外援”依然是大家贴在新疆身上的标签。提到国内球员的最高舞台——全运会,更是少有人对新疆抱有希望。哪怕,他们进入决赛阶段前取得了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

在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开始前,大多数球迷都已经写好了决赛的脚本,那就是广东vs辽宁。确实,拥有周琦、赵继伟两位国字号95后球员,同时还有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的辽宁队,和包含了两支CBA4强球队主力球员的广东男篮,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从阵容来说,由于山东提前出局,几乎已经看不到可以和他们匹敌的球队。

好在,篮球并不是简单的积木堆叠,球员之间的默契、球场上的投入程度都会影响比赛的结果。而新疆队,则是本届全运会当之无愧的最佳团队。

在总冠军这一充足养料的滋养下,新疆队的队员们比起过去更加淡定自信,全运会预选赛几场大比分逆转就是明证;打法上,虽然新疆队身高一般,但他们打得是目前世界上非常先进的篮球打法,进攻端快速转移、拉开空间,防守端则依靠迅速的轮转包夹弥补内线身高的不足。

另一个很多人忽视的事实是,新疆队很多队员都比以往更加出色。阿不都沙拉木在国家队的表现有目共睹,得到充分信任的他证明了自己已经是国内最好小前锋的竞争者;西热力江在成为助理教练之后对场上局面的判断更加出色,在三分犀利如故的前提下,膝伤的良好恢复也带回了他多年不用的突破;王子瑞虽然在CBA联赛中上场不多,但他在灵气不减的前提下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对抗和投射能力,目前已经是新疆队的组织核心;而史仪,这位青年联赛的MVP在一年的CBA历练之后,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他的名字。

和广东队的比赛之前,看好新疆队的人并不多,但拥有总冠军之心的新疆男篮将士们知道,这一次交手已是今非昔比。

面对易建联的超强能力,新疆队在开场办法不多,第一节就让他得到15分。不过,此前出场不多的买尔丹却成为了奇兵。

进攻端,他出场后便贡献一记中投和一次妙传,而防守端,他良好的力量几乎完美地完成了对易建联的顶防。买尔丹顶,阿不都沙拉木或其他外线球员包夹这一策略,让易建联在后面三节比赛才得到5分。新疆队的外线球员,全场至少有3次直接从易建联手里盗球成功。

真正让新疆队拉开比分的高潮,来自第三节。这一节进行到中段,新疆队连续快速进攻远投得手,迅速的转移球让广东队顾此失彼,广东队自己则因为易建联下场休息失去了进攻准星。随着阿不都上篮得分,比分已经来到了51-34,新疆领先17分。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当然不愿放弃。最后一节杨林袆和顾全的三分曾帮助他们将分差缩小到9分以及7分。此时,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展现了大将之风,两个三分和一次2+1是他对对手反扑的回应。最终,阿不都沙拉木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11篮板2盖帽2助攻,新疆队也以73-62战胜对手。

继4月的东莞之后,新疆男篮再次让广东男篮在白露这个代表天气转凉的节气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多年后,新疆队在2017年对广东的胜利,也许会让人们想起多年轻广东战胜八一的故事。

疆媒:新疆乃全运最佳团队 爆冷证明不靠外援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