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扬:新职务挑战不小 将不解说平昌冬奥会

[摘要]2017年冬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出席并接受采访。她表示,中国冰雪运动想要腾飞需要经过几代人的共同致力,而自己由于职务原因,将不会参与平昌冬奥会的解说。

杨扬:新职务挑战不小 将不解说平昌冬奥会

资料图:杨扬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张一凡) 2017年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出席并接受采访。她表示,中国冰雪运动想要腾飞需要经过几代人的共同致力,而自己由于职务原因,将不会参与平昌冬奥会的解说。

对于中国冰雪项目现状,杨扬表示:“现在我们处于发展初期,冰雪产业各方面人才非常短缺。过去几年,中国在竞技成绩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不是最强的。我们的基层建设和世界先进水平还差很多。去年某家媒体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过:滑雪场的教练竟然只要会三种动作就能上岗进行教学,这显然是错误的。所以我们需求的人才要涵盖竞技、管理等多个层面。”

“原先我们选材路线很窄,仅有体校一条路,如果能将学校、社会、俱乐部爱好者等相关群体都纳入体系中,对冰雪项目的普及大有益处。冰雪运动的发展,不是短时间内就能获取成功的,需要经过几代人的共同致力,将冰雪文化融入血液中。文化的塑造需要全社会努力,思考如何发挥中国人的团结协作精神。”

杨扬作为央视冰雪节目的解说嘉宾,以富有激情的解说受到广大粉丝喜爱。不过在明年平昌冬奥会上,我们将不能在解说席上见到杨扬的身影了。由于在去年当选国际滑联速滑第一理事,她的表态要保持中立,所以尽管非常不舍,但难以再像以前那样为中国运动员欢呼、加油。

杨扬:新职务挑战不小 将不解说平昌冬奥会

杨扬出席冬博会并接受采访。 张一凡 摄

2002年在盐湖城,杨扬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而现在,作为国际体坛知名人士,杨扬也在为中国以及世界冰雪项目的发展不懈努力。谈到角色转变杨扬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学习的态度。“我还是一直秉承作为运动员时的精神,在不断给自己新挑战的情况下踏踏实实做事。对于自己的每一个新角色,我都会认真对待。新的工作任务挑战不小,比如我不久前进入了奥运项目管理委员会,需要了解的东西很多。我一直坚持着学习的态度,慢慢找到自己可以发挥的空间。”

当下冰雪项目在中国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特别在青少年群体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杨扬表示:“滑冰是一个令人享受的运动,我觉得90%甚至更多的孩子一旦踏上冰面,就会喜欢上这个运动。我认为家长如果看到自己孩子喜欢,就应该全力以赴支持,在支持的过程中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运动本身并不仅仅是运动,也可以是教育的一部分,如何从中看待孩子的成长也很重要。如果家长的引导是错误的,把更多的要求放在竞技成绩方面,肯定会使孩子感到反感。如何让孩子在冰面上感到快乐、去享受这项运动,才是家长们真正应该引导的方向。”(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