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头号强敌签CBA75分先生 这人新疆太熟悉

亚冠头号强敌签CBA75分先生 这人新疆太熟悉

杜比10-11赛季曾效力新疆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2017篮球亚冠即将于9月22日在郴州再度打响,作为新疆男篮的同组对手与主要劲敌之一,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在近期连签两位大将,分别是“75分先生”昆西-杜比和丹特-格林,这两人都曾在CBA效力过,可谓是老熟人,杜比更是新疆旧将,他们的存在将会对新疆队构成极大的威胁。

点击购买2017篮球亚冠门票>>

现年33岁的昆西-杜比身高1米91,司职得分后卫/控球后卫,他在2006年首轮第19顺位被NBA国王队选中,不过,由于身体过于单薄以及定位不准,杜比在NBA只效力过三个赛季,累计出战143场,场均拿到4.1分1.1个篮板0.7次助攻,虽然在NBA中未能打出名堂,但在来到CBA后,杜比却呼风唤雨,成为了当时的第一杀器。

2010年杜比来到CBA加盟新疆,成为当时球队冲击总冠军的首要火力,首个赛季就帮助新疆杀入了总决赛,不过最终新疆还是无缘冠军。

离开新疆后,他又转战过浙江、上海、山西,其中在2013年浙江主场击败山西一战中,效力浙江的杜比疯狂拿到75分,刷新了当时CBA联赛得分纪录,尽管这一纪录后来被麦克鲁姆(82分)打破,但杜比仍然在CBA历史的英雄薄上留下了辉煌的印记,此外,在当年效力新疆时,杜比还曾在对阵广东的总决赛里飙中10记三分,轰下53分,至今仍是CBA总决赛单场得分以及三分纪录。

上赛季,杜比效力于土耳其联赛,场均得到16.9分2.8个篮板和2.9次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他还入选了联赛第二阵容。此番,加盟黎巴嫩队,杜比的经验以及得分也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据爆料,他已经被黎巴嫩国家队归化,在哈提布从国家队退役后,他将成为球队的第一攻击点。

丹特-格林现年29岁,身高2米11,司职前锋,他在2008年第28顺位被选中,然后接连被灰熊火箭交易,最终被送至国王,格林在NBA效力四个赛季,场均拿到6.1分2.4个篮板,在离开NBA后,格林辗转多个国家,在2013-14赛季,他效力过CBA东莞队,整个赛季里场均拿到19.6分7.8个篮板。在上赛季,丹特-格林加盟多米尼加的LNB联赛,场均能够拿到18.5分5个篮板。

上届亚冠比赛,阿尔利雅得队最终在决赛不敌新疆,无缘冠军,此番再度来袭,连签强援,球队对本届比赛可谓十分重视,而他们与新疆在小组赛就将相遇,两队会在最后一轮交手。考虑到杜比和格林的加盟,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的实力也有了本质性提升,这对于新疆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此外,他们的同组的对手还有迪拜阿尔阿赫利、印度石油队以及中国台北达欣队。

(猫大熊)

亚冠头号强敌签CBA75分先生 这人新疆太熟悉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