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蹴球亮相冬博会 有望成为北京冬奥表演项目

[摘要]9月7日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由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研发整理的冰蹴球再次亮相冬博会。作为北京特有的传统冬季项目,冰蹴球将成为宣传和推动北京冰雪项目有力抓手。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9月7日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由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研发整理的冰蹴球再次亮相冬博会。作为北京特有的民族传统冬季项目,冰蹴球曾入选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项目,为申冬奥成功做出贡献,并有望成为冬奥会的表演项目。随着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全面展开,市民族体协进一步加强冰蹴球的普及推广工作,使其成为宣传和推动北京冰雪项目的有力抓手。

冰蹴球亮相冬博会 有望成为北京冬奥表演项目

冬博会冰蹴球体验区 大家跃跃欲试感受冰蹴球乐趣

为了更好助力“3亿人上冰雪”及“冰雪进校园”战略,市民族体协将冰蹴球推广体验活动带进学校。安外三条小学就是“2017年东城区冰蹴球推广体验活动”的举办地,全区各小学体育教师、部分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广大师生通过学习、演练,增加了对冰蹴球的了解。

体验的人群纷至沓来,大家都被吸引到仿制冰面上,跃跃欲试地感受冰蹴球的乐趣。“对体力的要求不是很高。”虽然并没有接触过这项运动,但体验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进入状态,找到了击球的感觉。据市民族体协工作人员介绍:“冰蹴球规则比较完善,也容易掌握,适合大众参与。推广的关键在于统一场地条件和比赛规制。”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