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张帅组合0-2告负 无缘进四强战彭帅组合

美网-张帅组合0-2告负 无缘进四强战彭帅组合

张帅止步女双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17美网继续正赛第11日的较量,女双1/4决赛中,中国金花张帅搭档詹皓晴组成海峡组合,迎战赛会女双二号种子詹咏然/辛吉斯。最终,状态出色的詹咏然/辛吉斯直落两盘,以两个6-2轻松获得胜利,兵不血刃挺进半决赛,将与彭帅/米尔扎争夺决赛资格。

比赛焦点

张帅与詹皓晴这对海峡组合,在今年的法拉盛公园连战连捷,上一轮击败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组合卡萨金娜/加芙里洛娃后首次携手打进大满贯女双八强,而这也是张帅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八强。而在冲击四强的关键之战,张帅/詹皓晴将遭遇真正考验——二号种子詹咏然/辛吉斯。

本场比赛根据赛程安排,原定于正赛第10日进行,由于雨水的影响,导致比赛顺延至今日展开。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詹咏然/辛吉斯开场率先发球,二号种子状态略有慢热,在首局两次挽救了破发点,更是经过五次的平分胶着才艰难保发。经过随后两局的各自保发,詹咏然/辛吉斯逐渐找到了状态,在第四局中连续压制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比分3-1的领先。尽管张帅/詹皓晴在第五局迅速回破,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海峡组合在第六局再次陷入被动,詹咏然/辛吉斯再度破发并且上演连破带保,比分已经是5-2领先,更是在张帅/詹皓晴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从而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詹咏然/辛吉斯延续首盘出色发挥,首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尽管张帅/詹皓晴竭力挽救危机,但是关键分上却送出了失误,詹咏然/辛吉斯顺势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紧接着轻松守住第三局,取得开场比分3-0的优势。随后在第四局中,张帅/詹皓晴在0-40面临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连追五分有惊无险完成保发。而领先的詹咏然/辛吉斯则是保持着发球局的强势,没有给对手回破的机会,第七局完成保发后以5-2领先进入到张帅/詹皓晴非保不可的第八局,更是在第八局以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随着一记双误,詹咏然/辛吉斯再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挺进四强。

数据分析

整场比赛中,詹咏然/辛吉斯在发球环节上保持着巨大的优势,一发与二发得分率都占据着领先,从而才能保持着发球局的强势,只让张帅/詹皓晴获得了3次破发机会,只丢掉了1个发球局。同时,詹咏然/辛吉斯也抓住了对手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全场逼出11次的破发机会完成5次破发。除此之外,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两方面,詹咏然/辛吉斯的发挥也更加出色,正是凭借着多环节的优势,詹咏然/辛吉斯才赢得一场轻松的胜利。

美网-张帅组合0-2告负 无缘进四强战彭帅组合

彭帅:未考虑重返双打NO.1 先打好半决赛

作为巡回赛中知名的双打专家,彭帅与米尔扎都曾占据过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两人首次搭档便闯进大满贯半决赛,让人们看到了新的希望。赛后当被记者问道是否有考虑过搭档重返世界第一之时,中印组合都表示并未考虑如此长远的目标。

“我没有想过世界第一的问题,当然能排到世界第一肯定非常好,特别兴奋,”彭帅说道,“今年我换了好几个搭档,现在会跟米尔扎搭档打完今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明天的美网半决赛。”

米尔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印度人直言现阶段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连续不断地拿到胜利,世界排名肯定会有提升。比起世界第一的宝座,米尔扎更希望能搭档彭帅夺得大满贯冠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