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擒匈牙利五战全胜 大加20+8加冕得分王

2017年男篮欧洲杯C组结束一场焦点之战的争夺,西班牙以87-64击败匈牙利,小组赛五战全胜保持不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而匈牙利队的战绩来到2胜3负,不过仍然可以晋级淘汰赛。保罗-加索尔此役轰下20分8个篮板,欧洲杯历史总得分来到1111分,超越托尼-帕克(1104分),成为欧洲杯历史得分王。

点击查看比赛完整回放

西班牙擒匈牙利五战全胜 大加20+8加冕得分王

加索尔

本场之星:加索尔加冕欧洲杯历史得分王

保罗-加索尔在国际赛场上简直是无解,此役在与匈牙利队的比赛中,加索尔又轰下20分,而他的欧洲杯总得分来到了1111分,超越托尼-帕克,成为欧洲杯历史得分王。而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加索尔分别超越了诺维茨基和帕克,一路高歌猛进登上得分王宝座。

数据统计:

西班牙此役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三分球26投11中,全队四人得分上双,除大加索尔之外,罗德里格斯轰下15分7次助攻,威力-埃尔南戈麦斯15分5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0分6个篮板。

匈牙利曾在下半场疯狂投射三分,一度让比赛悬念重生,此役他们三分球35投13中,费伦兹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沃伊沃达10分,汉加并未登场。

比赛回顾:西班牙轻取匈牙利

保罗-加索尔开局飚中三分,随后在内线打三分成功,在一口气轰下8分之后,西班牙13-3领先10分。罗斯科-阿伦篮下强攻打破得分荒,威特曼飚中三分,匈牙利将比分追至8-16。保罗-加索尔空接得手后被换下场,两队随后在近三分钟的时间里均无建树,捷克球员诺伯特-托中投打破僵局,埃尔南戈麦斯连续在内线建功,首节结束,西班牙22-10领先12分。

次节开战,罗德里格斯飚中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匈牙利回应一记三分之后,埃尔南戈麦斯在篮下暴扣得手,比分来到29-13。匈牙利本节在投篮命中率上有所提升,因此分差并没有进一步被拉开,不过西班牙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西班牙41-29领先12分。保罗-加索尔上半场拿到16分5个篮板,欧洲杯总得分已经超越托尼-帕克,升至历史第一位。

易边再战,加索尔仍然不可阻挡,对手甚至不等他出手便草草犯规,埃梅特里奥三分命中后,西班牙队50-33领先17分。费伦兹突破跳投命中,无奈卢比奥三分命中,小加索尔利用罚球拿到2分,西班牙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西班牙换下加索尔兄弟后,匈牙利队突然发威,沃伊沃达命中两记三分,佩尔快攻上篮得手,匈牙利将比分追至46-57。暂停过后,罗德里格斯左翼飚中三分为西班牙止血,三节结束,西班牙60-46领先。

末节决战,匈牙利在外线连续飚中三记三分,分差重新来到个位数,55-60。埃尔南戈麦斯溜底线将球打进,西班牙久旱逢甘霖,也暂时压制住匈牙利的反扑攻势,此后埃尔南戈麦斯又完成空接暴扣,罗德里格斯快攻完成胯下秒传,西班牙71-57领先14分。尽管西班牙末节并未派上主力球员,但仍然遏制住了匈牙利的反扑,并重新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而最终西班牙以87-64击败匈牙利,保持小组赛五战皆胜。

双方首发阵容

西班牙:保罗-加索尔、卢比奥、纳瓦罗、马克-加索尔、埃梅特里奥

匈牙利:罗斯科-阿伦、凯勒、威特曼、沃伊沃达、佩尔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西班牙擒匈牙利五战全胜 大加20+8加冕得分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