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新疆险胜广东首进决赛 与辽宁争冠

全运男篮-新疆险胜广东首进决赛 与辽宁争冠

广东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9月7日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第二场半决赛,新疆队在首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以73-62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队史首次杀入全运会决赛,将和辽宁队争夺冠军,广东队自05年之后首次无缘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内线高度远不如广东的情况下,篮板球仅以38-39输给广东1个,新疆全队投中了11记三分球,而广东队则只有27投7中,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阿布都沙拉木贡献25分11篮板,王子瑞15分6篮板5助攻,西热力江投中4记三分球,拿下14分,史仪13分4篮板4助攻5抢断;广东队仅两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0分13篮板,其中首节得到15分,胡明轩13分,周鹏13投2中仅得5分,李慕豪5分,顾全5分。

比赛焦点

首次杀入决赛的新疆队将和4届全运会亚军得主辽宁队争夺冠军,因此本届比赛将会产生自四川(1次)、北京(2次)、解放军(7次)和广东(2次)之后的第5支冠军球队。在今年年初,新疆队曾在16-17赛季CBA总决赛中4-0横扫广东队,拿到队史的首个CBA总冠军。广东队自2005年十运会之后首次无缘决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两罚命中,史仪三分入筐,新疆队开局3-2取得领先。之后双方比分一路胶着,胡明轩中投命中,双方战成8-8平。易建联内线强吃俞长栋命中,双方10-10平。双方战成14-14平之后,广东队在首节最后2分钟里突然发力,易建联内线进攻连续得分,一记大力灌篮之后,压哨投篮也中,广东队第一节24-14领先新疆队,易建联单节砍下15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史仪三分命中,新疆队比分追至21-26。次节中段,俞长栋罚球得分,王子瑞反击上篮再中,新疆队30-29反超了比分。广东队暂停之后顾全补篮得分,帮助球队暂时缓解局面。但半场结束前,新疆队西热力江和阿布都沙拉木接连两记三分球入筐,新疆队单节打了广东一波24-8的攻势,半场38-32反超了广东6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延续不错手感,西热力江突破之后抛投命中,43-34新疆队继续扩大分差。史仪断掉易建联的分球,反击中三分命中,新疆队46-34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三节过半,阿布都沙拉木上篮命中,新疆队51-34领先。第三节后半段,广东队通过暂停调整,攻势终于有所起色,但在第三节结束时仍以47-59落后新疆队12分。

最后一节,顾全三分命中,广东队55-64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还剩2分钟,周鹏三分命中,广东队62-69追至还差7分。阿布都沙拉木篮下得分,新疆队71-62领先,广东队忙中出错,后场底线发球直接被断,广东队大势已去。最终,新疆队以73-62战胜卫冕冠军,历史上首次杀入决赛。

首发名单

广东:于德豪、易建联、胡明轩、任骏飞、周鹏

新疆:史仪、王子瑞、可兰白克、阿布都沙拉木、俞长栋

下轮对阵

9月8日(本周五),新疆队将在决赛中对阵率先晋级的辽宁队。

(小肥羊)

全运男篮-新疆险胜广东首进决赛 与辽宁争冠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