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湘50米自游泳已达世界水平 世锦赛奥运皆可期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北京时间9月7日,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刘湘以24秒07的成绩夺冠。刘湘在全运会的表现,莫说亚洲,足以让世界游泳坛为之一震。从24秒32飞升到24秒04的新亚洲纪录,连续跨越多道大关,刘湘现在就是女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级选手。

刘湘50米自游泳已达世界水平 世锦赛奥运皆可期

其实刘湘早在2015年就拿到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第三,但别说第三,当时的冠军傅园慧都没有引起多少国人关注,毕竟50仰是非奥运项目。而现在的50米自由泳,不仅是,而且还是奥运铁项之一。这个层面上,刘湘的突破意义就非同小可。

虽然说24秒04,放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上,似乎只能获得第五,而刘湘当时就获得了第六。我们且不说第六到第五之间,那看似微小,实则或许付出选手一生努力都未必能达到的巨大空间。我们把最近几届世锦赛一并考虑进去的话,会发现刘湘的成绩绝对不简单。

2015年世锦赛,刘湘的24秒04,可以压倒澳大利亚小坎贝尔的夺冠成绩24秒12;2013年世锦赛,同样可以压倒荷兰的克洛莫维德尤尤夺冠成绩24秒05;里约奥运会,也可以超过丹麦选手布鲁梅游出的24秒07,拿到奥运冠军!而刘湘决赛再次游出24秒07,表明她现在的成绩平台,已经达到了这个高度,而非佳作偶成。

刘湘这些年,我们看着她慢慢从24秒8,进步到24秒7,24秒6。从里约奥运一战出局,到2017年世锦赛进决赛。结果这次全运会,没有任何明显征兆,刘湘突然华丽变身成24秒0几的人物,那进世界大赛就该是家常便饭了!刘湘在半决赛杀到24秒04后喜极而泣,因为这个成绩让她本人都没有想到,以她自己的话说:“做梦都没有想到”。

但不管你或者她本人相信不相信。这个剧烈变化的事实你必须接受: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世界大赛争金点,美人如画的刘湘我们现在只能当副产品来看待,世界冠军的刘湘或许就在前方不远处等着我们。刘湘这次在缺乏实质竞争的全运会,都两次达到24秒0几的高度,2019年世界锦标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们将又会看到何种发挥的刘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