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3X3快速通道项目成效显著 多国从中受益

FIBA3X3快速通道项目成效显著 多国从中受益

快速通道项目效果显著

对参加了FIBA3X3快速通道(Fast Track)项目的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成功的夏天,他们在两项大型U18赛事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6支该项目创始成员队伍(捷克、匈牙利、日本、荷兰、斯里兰卡和乌干达)都参加了6月28至7月2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FIBA3X3 U18世界杯,其中两支队伍获得奖牌。

另外,过去这个周末举行的FIBA3X3 U18欧洲杯上,作为东道主的匈牙利女篮成功问鼎冠军,而荷兰男女篮还分获一枚银牌和铜牌。匈牙利男篮和捷克男女篮也都获得这次赛事的参赛资格。

快速通道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各国篮协发掘3X3篮球的潜力新星,为了未来的奥运会做准备。这一项目于2017年初从匈牙利索尔诺克开始,6支球队参加了训练营以及之后的赛事。

快速通道项目的基石在于每个参与其中的篮协必须招收男女各16名球员,参加4个国家级别的训练营以及2个国际级别的训练营。通过这一办法,参加该项目的球员能够有更多机会在一起合作,同时也能参与更重要的竞争。

快速通道项目带来的收益显而易见,比如在这次FIBA3X3 U18世界杯上,荷兰男篮和捷克女篮都斩获银牌。

匈牙利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男女篮分别获得第4和第6名。日本女篮凭借高桥玲那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喜爱,不过在死亡之组A组她们遗憾出局,最终获得第13名。

乌干达和斯里兰卡等该项目的新队伍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就如斯里兰卡队内得分王莱亚-姆扎说的:“能够看到来自其他国家这么多天赋横溢的球员,是一种很棒的体验。我们意识到自己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努力,在快速通道项目中,我们所有16名球员每周都会集训一次,我们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争取参加更多的赛事。”

很显然,通过这种训练营的对抗,参与快速通道项目的球员对3X3篮球的赛制有了更多了解。荷兰国家队教练珍宁-蒂恩索评论道:“我参加了4年的U18赛事,我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篮协开始发展3X3项目。不过,今年夏天快速通道项目带来的成果显而易见。参加快速通道项目的球队有更多的曝光机会和国际赛事经验。”

回首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匈牙利举行的U18欧洲杯,荷兰和匈牙利出色的成绩足以说明培训专业球员的重要性。比如这次欧洲杯上男篮得分王迈克-鲍威尔,他从1月份开始就参加了快速通道项目。

在U18赛事之后,快速通道项目的U18国际训练营将于10月份和11月份在蒙古和安道尔举行。

另外,快速通道项目还推出了一个吸引成员国U23球员的项目——FIBA3X3 U23国家联赛。该联赛为球员们提供了继续参与这项运动的机会,同时也让他们能更多参与国际级别的赛事。这一分为5个分站赛的赛事在斯里兰卡画上圆满的句号,斯洛文尼亚赢得男子组别的冠军,女子组的冠军则归属匈牙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