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解放军队险胜天津夺首胜 将争第5名

全运男篮-解放军队险胜天津夺首胜 将争第5名

解放军夺首胜

腾讯体育9月7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决赛阶段5-8名排位赛首轮的一场较量,解放军男篮以73-72险胜天津男篮夺得本届全运会首胜。解放军男篮随后将参加5-6名决赛,天津男篮随后则将参加7-8名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解放军男篮在助攻方面以15-10领先,但失误方面,解放军男篮22-15。解放军男篮,三人得分上双。雷蒙15分6板,其中三分球6中3。余晨19分7板。宁鸿宇拿下15分,田宇翔7分7板。天津男篮方面,三人得分上双,李荣培22分6板4助攻,徐磊15分,赵睿14分9板4助攻5抢断。

比赛焦点

解放军男篮在小组赛阶段遭遇3连败,随后他们又在1/4决赛中输球,遭遇4连败。不过在今天的排位赛中,解放军男篮力克东道主天津男篮,拿到首胜,同时也夺得了参加5-6名决赛的机会。在往届比赛中,解放军男篮共12次参赛,7次夺冠,最差成绩是第6。

反观东道主天津男篮,他们虽然输掉了本场对决,唯有参加7-8名决赛。但天津男篮此前在全运会赛场的最好成绩是第11。所以无论天津男篮最终拿到第7或第8,他们均将创造队史最佳战绩。

比赛回放

此役初始,天津男篮多点开花,徐磊在内线连连攻击得手,李荣培则射中三分球,解放军男篮则是在宁鸿宇的带动下持续摘分,双方随之打成9-9平。随后赵睿突然发威,内突外投连砍8分,不过解放军男篮则是由余晨挺身而出,亦是率队连连砍下分数。而当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天津男篮以19-16领先。

进入第二节,解放军男篮由宁鸿宇携余晨连续砍分,但天津男篮由韩博林射中三分球,同时时德帅也是攻击命中,天津男篮25-21。随后,解放军男篮由雷蒙射中了在此役的首记三分球,余晨也是继续攻击得手。关键时刻,徐磊站了出来为天津男篮飚中关键三分球,两队战成30-30平。该节尾声阶段,付豪携余晨虽为解放军男篮连连取分,不过徐磊内突外投为天津男篮持续得分。半场结束,天津男篮37-36。

易边再战,赵睿为天津男篮率先砍下分数,不过解放军男篮由余晨连续攻击命中,同时雷蒙再度射中三分球,解放军男篮打出一波10-2。危机时刻,李荣培挺身而出,其內突外投疯狂砍分为天津男篮止血,50-50平。此后田宇翔大发神威,同样是内突外投连续得分,力助解放军男篮以60-56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末节比赛,余晨持球攻击连连命中,天津男篮则依靠李荣培的强攻紧咬比分,但是雷蒙再度射中三分球,田宇翔亦是强攻得手,解放军男篮以73-61领先12分。此后,时德帅携李荣培连连攻击命中,率天津男篮将比分迫近为70-73。读秒阶段,李荣培虽攻击得手,将比分迫近为1分,却终无力回天。最终解放军男篮以73-72取胜。

双方首发

天津男篮:赵睿、韩博林、李荣培、徐磊、时德帅;

解放军男篮:韩硕、曹岩、雷蒙、宁鸿宇、许钟豪;

下轮对阵

9月8日,解放军男篮将同(北京男篮VS江苏男篮)一役胜者进行5-6名决赛。而天津男篮则将同(北京男篮VS江苏男篮)一役负者进行7-8名决赛。

(文初)

全运男篮-解放军队险胜天津夺首胜 将争第5名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