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辽宁24分胜上海晋级决赛 将战新疆

全运男篮-辽宁24分胜上海晋级决赛 周琦20+18

辽宁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9月7日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首场半决赛,辽宁队凭借末节一波16-0的攻势,以86-62大胜上海队,连续两届比赛杀入决赛,将和新疆争夺冠军,辽宁主力控卫赵继伟本场因伤缺阵。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43对33占据优势,球队只有5次失误,周琦贡献20分18篮板3次抢断,但三分球8投却只有1中,韩德君15分12篮板,郭艾伦14分5助攻3抢断,丛明晨12分,李晓旭9分6篮板,高诗岩8分;上海队吴冠希11分,唐子豪10分7篮板,刘炜5分4篮板3助攻,施宇晨9分,张兆旭5分。

比赛焦点

5连胜的辽宁队连续两届全运会杀入决赛,历史上则是第5次晋级决赛,但前4次都只获得了亚军,上海队全运会最好成绩同样也是亚军。上一战扭伤脚踝的辽宁队后卫赵继伟今天休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施宇晨突破打成一个2+1,随后辽宁队韩德君和周琦先后篮下打成,周琦大力灌篮之后,辽宁队4-3取得领先。丛明晨三分命中,辽宁队9-5领先。首节过半,韩德君打板命中,辽宁队12-7稍稍拉开分差。上海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7-0的攻势,唐子豪三分命中,14-12反超了辽宁队2分。首节结束前,韩德君罚球命中,双方19-19平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比赛进入第二节,上海队全队突然哑火,前5分钟时间里仅靠吴冠希的中投得到2分,期间被辽宁队打出了一波14-2的攻势,次节过半时,辽宁队33-21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唐子豪的三分球虽然帮助上海队打破了得分荒,但辽宁队已经完全掌控局势,半场结束时,辽宁队45-33领先1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赵率舟三分命中,辽宁队50-37领先。之后上海队打出一波9-2的反击攻势,比分追至46-52。韩德君和周琦完成内传内配合,周琦篮下得分,辽宁队56-46稍稍稳住局面。第三节后半段,上海队延续这一节的不错手感,施宇晨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时,上海队比分追至53-58。

最后一节,罗旭东反击上篮命中,上海队56-58追至只差2分。但辽宁队暂停之后,4分钟时间里打了上海队一波16-0的疯狂攻势,期间上海队两次暂停但仍难以得分,末节过半,辽宁队74-56拉开了近20分的分差。比赛还剩3分钟,李晓旭三分命中,辽宁队79-5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最终,辽宁队凭借末节的一波发力,86-62战胜上海队率先晋级决赛。

首发名单

辽宁:郭艾伦、刘志轩、周琦、韩德君、丛明晨

上海:刘炜、蔡亮、施宇晨、张兆旭、唐子豪

下轮对阵

9月8日(本周五),辽宁队将在决赛中迎战新疆。

(小肥羊)

全运男篮-辽宁24分胜上海晋级决赛 周琦20+18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