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暂保NO.1 费纳年终第一之争仍是赛季主旋律

纳达尔暂保NO.1 费纳年终第一之争仍是赛季主旋律

纳达尔与费德勒

体坛+特约记者梵低报道

当地时间9月6日,随着费德勒1比3不敌德尔波特罗,万众期待的“费纳决”依然无法在纽约上演,而费德勒的出局,也让他重返世界第一的计划暂时搁浅,无论纳达尔能否走得更远,他都将在美网后继续把持着世界第一的排名。

不过目前纳达尔领先的优势并不明显,他在美网时隔四年重返八强后,即时积分将达到8185分,而止步八强的费德勒则是7505分,领先优势只有600多分。如果纳达尔能够杀入决赛,他的积分将达到8665,进一步夺冠的话,将是9465分,即便如此,领先费德勒也不足2000分。而从德尔波特罗近两场比赛的状态来看,纳达尔想要在半决赛过关并非易事,毕竟前五轮比赛他并未遭遇真正考验,真实状态究竟如何未尝可知,半决赛虽然不用面对费德勒,但突然遭遇一场硬仗,对他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

而接下来的亚洲赛季和欧洲室内赛季,费德勒虽然暂时不确定最终能够参加几站,这要视他个人身体情况,以及世界第一,尤其是年终第一在他心中的位置而定,但在这些场地上,他显然比纳达尔更具竞争优势。除了上海和巴黎两项大师赛总共有2000分外,年终的伦敦总决赛还有1500分,费德勒如果参赛,他在这三项赛事还是有机会大把捞分的,另外不排除他还要参加在家乡巴塞尔的500分赛。

所以,美网前吵得沸沸扬扬的“费纳决”和费纳世界第一之争,虽然在比赛还有两轮的时候戛然而止,但两人对于年终第一的争夺实际上才刚刚开始。特别是德约、瓦林卡和锦织圭已经退出本赛季,穆雷在宣布退出亚洲赛季之后,欧洲室内赛季同样前途未卜,众多高手的缺席,无形之中增添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直接碰面的机会,因此费纳争霸,甚至是直接交锋来争夺年终第一,仍然是接下来剩余几个月男子网坛的焦点和主题。

而上一次由费纳争夺年终第一,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2010年,之后的六年间两人再未能包揽年终前二,而在2017年,这一戏码再次上演,竟有种时光倒流之感。费德勒今年曾经说过,“关于世界第一,我希望是我而不是拉法,因为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这句许诺现在依然奏效的话,那无疑对男子网坛来说是一件幸事,接下来就看悬念究竟能够保持到什么时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