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跑步这件事情,只要有一双舒服的鞋子,路在脚下,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不言而喻,跑鞋在跑步装备中的重要地位。

又到一年北马备赛季,从2014年北京马拉松首马,到2017北京马拉松备赛季来临,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了3年跑马经历。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热爱跑步

在跑步的开始阶段,第一件事就是认真的研究该穿什么鞋跑,2014年开始跑步就混迹在京城各大跑团的活动中,开始对跑鞋有了最初的认知,由于跑步的初衷是减肥,当时的跑姿和跑步技能尚处在菜鸟阶段,经朋友推荐购买了第一双马拉松跑鞋——亚瑟士(ASICS)MAVERICK缓冲跑鞋,并于当年9月完成了人生中的首马——2014北京马拉松。

随后随之体重下降,跑量和配速提高,刷新PB的渴望,对于跑鞋的重量性能要求不仅局限在减震,对于跑鞋的重量、支撑性和竞速性能更加看重。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热爱运动

今年北马备赛季的跑鞋,我选择了亚瑟士全新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Dynamis,以下内容为开箱外观及实跑体验。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外包装

不止于轻——轻量稳定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不止于轻

Dynamis是ASICS-FAST系列新推出的鞋款,偏稳定型。中底同样采用轻量中底技术FlyteFoam,重量约为270G,给予鞋子良好的轻量性和耐久性,在舒适支撑下为跑者带来疾速体验,适合正常及外翻跑者。

不止于轻——避震缓冲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避震缓冲

Flyte Foam鞋底内置有机纤维,提高缓震材料在运动过程中的作用,带来良好缓震,能使中底快速复原,保持高弹性,如果你体重够重,也可以在奔跑中感受它的回弹。

不止于轻——BOA系统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BOA系统

开箱之时,惊讶之处在于鞋身的闭合方式——不用系鞋带。独特之处在于Dynamis第一次将BOA科技运用到ASICS跑鞋中,给跑者带来定制般的包裹性和舒适感。

下面具体介绍BOA旋钮系统:

BOA系统对于自行车发烧友来说并不陌生,自行车骑行锁鞋就搭载BOA系统,旋钮系统易于更换,结合高耐磨性材料与舒适感,在长途骑行以及比赛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鞋带松紧一直以来是跑马时最纠结的问题之一,起跑时鞋带不易过紧,因为脚会随着奔跑而逐渐发胀,跑步途中鞋带开了或是调整鞋带也会影响心率和配速节奏。Dynamis鞋面闭合方式搭载可微调的BOA系统,替换传统鞋带,以它驱动的DynaPanel可为跑者提供精确入微、单手即可完成的贴合调控,无需纠结鞋带松紧。

(PS:对于我这个铁三入门级选手来说,在自行车没有搭载锁踏的前提下,游泳赛段上岸后,一双Dynamis就可以轻松快速换项,缩短换项时间,游刃于自行车和跑步赛段之间。)

不止于轻——鞋身包裹装置

除了轻量以外,跑鞋鞋面的包裹性对于跑者来说也至关重要,毕竟你不是穿着它散散步压压马路,而是需要穿着它拼尽全力地奔跑。Power Panel鞋身包裹装置通过扭转鞋带自动包裹脚面两侧,在长距离运动时也能保证双脚一如既往的稳定性。

不止于轻——无缝鞋面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无缝鞋面

对于一个成年男子来说,一场马拉松下来,要跑上30000+步,脚趾与跑鞋鞋面要完成30000+次磨合,如果脚趾出现水泡必将影响跑姿,进而造成身体局部过劳而导致不必要的受伤。Dynamis的SEAMLESS无缝鞋面通过一体式设计,在提高舒适性的同时,避免跑者出现磨脚而导致受伤的情况发生。

不止于轻——中足稳定系统

我跑步时候主要采用前脚掌落地跑法,到后程体力下降后换全脚掌跑法。很少用脚跟主动着地的跑法,虽然这样小腿会比较累,但是避免了脚跟着地对膝盖的冲击。Dynamis采用DYNATRUSS中足稳定系统(中足稳定片),能够稳定及矫正运动步态,有效避免运动伤害。

步态问题也是跑步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之一。它常常可以从跑者日常穿着的跑鞋磨损程度反映出来:很多跑者的跑鞋鞋底外侧往往会磨损得比较厉害,特别是后跟外侧的部分磨损程度更加明显。有这种情况的跑者,在跑动步态上都会有一个共同特点——后跟外翻。Dynamis定位为稳定性系列跑鞋,适合正常及外翻跑者。

Dynamis在鞋底采用耐磨橡胶,在亚瑟士原有橡胶同等轻量性与抓地性的同时,发挥出良好耐磨的外底材料。

Dynamis定位场景:公路(水泥路、柏油路)、健身房和塑胶跑道,所以千万别去“野”跑,乳白色的鞋底耐磨不耐脏,为保产品使用寿命,请遵循说明书。(PS:还有一种延长跑鞋寿命的方法,就是不要可一双鞋跑,两双以上交替使用,训练鞋和竞赛鞋分开。)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高密度鞋垫

高密度Ortholite X-40鞋垫健康舒适

关于尺码,我的正常脚码是42码,但脚宽偏肥,为了避免跑马途中,大脚趾与鞋面的无数次碰撞而导致脚趾甲淤青,我还是选了大半码的42.5码。

以上Dynamis性能经5KM实跑、实测真实有效

5KM实跑感受

鞋面透气性良好:Dynamis鞋面的伸展度以及前掌尺寸都让双脚能够处于一个较为舒适的穿着状态鞋面厚软,SEAMLESS无缝鞋面一体成型,鞋领贴合,透气性良好,建议穿着摩擦力大的专业运动袜,体验更好的包裹性,Dynamis选择在2017年秋季上市,给跑者带来秋冬季训练的福音。

鞋底易弯折:奔跑时前掌反馈很强烈,能够体验到前脚掌一着地就不自觉的向前发力跑起来的快感,鞋底迅速回弹,抓地性好,有效保持高步频。

亲测Dynamis体验后,虽然高性能之多,有我需要的轻量稳定与支撑性,但我最中意的还是它有别于其他跑鞋的BOA替代传统鞋带设计,这解决了我一个大困扰,9月份除了跑马之外,我还将穿着Dynamis完成一场铁人三项奥运标准距离,期待它更好的赛场表现。

跑步这件事情,只要有一双舒服的鞋子,路在脚下,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不言而喻,跑鞋在跑步装备中的重要地位。一双高性能的跑鞋可以改善你的跑步体验,想跑得更远更快,还需自身努力,就写到这里,我去刷月跑量了。

产品参数:

· 产品名称:Asics/亚瑟士 T7D1N

· 颜色分类: 白色/银色/灰色 深灰色/黑色/白色

· 款号: T7D1N

· 品牌: Asics/亚瑟士

· 上市时间: 2017年秋季

· 吊牌价: 1190

· 性别: 男子

· 帮面材质: 织物+合成革

· 外底材料: 耐磨橡胶

· 适合路面: 公路 跑道

· 运动鞋科技: 缓震胶 易弯折功能 强化避震缓冲 透气技术

· 功能: 减震 耐磨 透气 包裹性

· 鞋码: 39 39.5 40.5 41.5 42 42.5 43.5 44 45 46

· 闭合方式: 不系带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跑出极限

【跑出极限】活动,亚瑟士ASICS联手环境音乐电台LavaRadio,合力打造亚瑟士ASICS音乐电台。LavaRadio是一款针对商家特性而独家定制专属品牌风格音乐的APP,由全球6个国家的逾百名音乐设计师共同倾力完成音乐定制服务。

LavaRadio为此次活动量身定制了15首运动音乐,都是时下最in的DJ单曲,积极阳光的Tropical House,一定会让你充满对于运动的无限激情,扫描如下二维码,一起去听听看吧! 另外还可获赠LavaRadio 价值30天VIP会员哦。

不止于轻:亚瑟士ASICS-FAST系列轻量跑鞋

二维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