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巡礼】宝岛冠军首征战 真核乃新疆旧将

[摘要]2017篮球亚冠再度来袭,10支亚洲顶级俱乐部球队角逐冠军。CBA新科总冠军新疆踏上卫冕之旅,再战亚洲诸强。腾讯体育带来【亚冠巡礼】系列,全面解析新疆主要对手。

【亚冠巡礼】宝岛冠军首征战 真核乃新疆旧将

达欣是CBA新科榜眼周仪翔母队

腾讯体育9月7日讯(文/陈月泽)2017年第26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将于9月22日-30日在湖南郴州进行,来自亚洲各国的10支顶级俱乐部球队将会向冠军发起角逐,新科CBA总冠军新疆将代表中国出战。以下则是本次篮球亚冠参赛队之一,中国台北达欣队巡礼。

点击购买篮球亚冠门票>>

【球队历史与近况介绍】

中国台北达欣队前身是中兴电工职业篮球队,创立于1995年7月,征战SBL联赛至今已斩获两座总冠军,如今也是台湾SBL联赛当中的顶级劲旅。今年3月30日,达欣队在SBL总决赛的第四场比赛中,以98-77战胜新北裕隆队,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夺得了联赛总冠军,并因此获得了征战今年篮球亚冠的资格。

达欣队是一支风格多变的球队,球队当中既有身高2米26的大个子印度裔中锋布拉尔,也有以灵动敏捷著称的主力控卫苏翊杰。今年的SBL总决赛上,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苏翊杰最终获得了MVP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苏翊杰曾经短暂在CBA新疆队效力,而今年的篮球亚冠,他也将再度遭遇老东家。

【亚冠巡礼】宝岛冠军首征战 真核乃新疆旧将

队中有印度巨人

布拉尔拥有印度和加拿大双重国籍,上赛季的SBL联赛中,布拉尔场均可以贡献19.7分和15.4个篮板,是球队内线的重要支柱。而苏翊杰则场均可以贡献7.7分、3.9个篮板和3.8次助攻,是球队外线最重要的的组织者和指挥官。

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江苏同曦俱乐部成功截胡,最终用榜眼签选中了有着“台版勒布朗”之称的后卫周仪翔。而周仪翔在SBL的母队,则正是中国台北达欣队。

现年26岁的周仪翔身高1米91,在场上可以司职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虽然身材不高,但周仪翔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全能的球风也和勒布朗-詹姆斯颇有相似之处。上赛季的SBL联赛中,在为达欣队出战的30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19.1分,成为中国台北本土得分王。而在今年夏天进行的男篮亚洲杯上,身为中国台北男篮核心的周仪翔,场均则能够交出一份16.5分、3个篮板和1.8次助攻的数据,坐稳了球队得分王的宝座。

【上届亚冠表现】

在上一届篮球亚冠的比赛中,中国台北达欣队并未参加。

【本届亚冠展望】

与上届比赛赛制相同,10支参赛球队被分成两个小组,每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凭借积分各自决出前四名进入八强。八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篮球亚冠分组当中,中国台北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还有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印度石油队、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以及新疆队。

根据赛程,中国台北达欣队将在篮球亚冠首战对阵印度石油队。以整体实力来看,中国台北达欣队很有希望能够进入最终的八强。而这支首次参加篮球亚冠的球队,也希望能够在这片亚洲顶级的赛场上,创造全新的突破。

【亚冠巡礼】宝岛冠军首征战 真核乃新疆旧将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