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SICS DynaFlyte做一双让你惊喜连连的跑鞋

2015年11月份,亚瑟士推出划时代意义的跑鞋——MetaRun。MetaRun跑鞋首次采用了亚瑟士独家研发的超轻量FlyteFoam中底,它是亚瑟士迄今为止开发出的最轻中底泡沫。今年六月,亚瑟士再次为我们呈现了一双贯穿全掌 FlyteFoam 中底的跑鞋DynaFlyte2,作为一名进阶跑者,如果想以纯粹的方式体验当下最具竞争力的跑鞋,拥有DynaFlyte2无意是最佳选择。

评测界公认的难题是,很难真正意义上客观评论一款跑鞋的成功与否。剖析跑鞋构造来看,脚型、速度、步频等每一种个人因素都影响着跑者的喜好,更软的鞋底还是偏硬的中底?一款跑鞋目前不可能做到兼具。DynaFlyte身为资深中底跑鞋,可能只能拥有50%的青睐者,为中底跑鞋爱好者而生的DynaFlyte2,价值1090元人民币,我们来上脚体验,一跑探究竟。

一、DynaFlyte2跑鞋初印象

这款跑鞋由黑色、白色两种配色组成。黑色灯芯绒鞋面上的条纹编织纹路给人鞋面延展性很好的初印象。配色与质地定位偏向于较稳重的进阶跑者;鞋口与大底处半包围俯冲区域的白色色块让黑色鞋体跃然轻盈之感。整双跑鞋不说多么美观时尚,外形上的实力与锋芒并步的感觉亚瑟士品牌中时尚又专业的一款。

ASICS DynaFlyte做一双让你惊喜连连的跑鞋

跑鞋初印象

二、DynaFlyte2跑鞋上脚感受

柔软舒适的内衬包裹,良好的缓震与回弹效果,鞋身轻盈无负担。

笔者平时穿nike38码鞋子,这次测试穿的DynaFlyte2选择了38.5码,略有空余,空间足以适应长时间奔跑造成的肿胀感。在尺码的挑选上,小笔者人认为按平常穿的正常尺码进行挑选即可。入脚感觉鞋舌处强烈的包覆感和柔软细腻的后跟内衬给予笔者绝佳的穿着体验,一扫对系带性鞋舌难穿脱的印象。DynaFlyte2的鞋面并采用网眼材质,使得鞋子并没有闷脚感觉,长时间奔跑的透气性是否能够经得起考验,还需实战佐证。跑鞋的后跟处采用了较硬的支撑材料和加厚的内衬,可以预想实跑中应该不会出现掉跟情况。

ASICS DynaFlyte做一双让你惊喜连连的跑鞋

跑鞋上脚感受

鞋子中底贯穿全掌的FlyteFoam搭配前掌外侧的solyte材质外加内置的亚瑟士核心科技GEl缓震胶,笔者在触地施力过程中能感受到不错的缓震与回弹。硬质平滑地面试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抓地力过关。

三、Asics DynaFlyte2跑鞋实战测试

本次测试的配速区间5分配到7分配,距离为10公里,测试场地为水泥路。

1、0~3公里

前3公里笔者的平均配速在5分40秒左右。起跑十分轻松,包裹性和柔软鞋底没有让双脚脚有明显负担感。鞋子超轻量高缓冲中底使得的每一步都能得到缓震与回弹反馈。

2、4~6公里

4公里到6公里,笔者配速控制在6分20秒左右。3公里奔跑过后,鞋子的回弹与缓震感受保持稳定,没有泄力体验。后跟处的加厚的内衬与硬质支撑材料的运用,的确保证了鞋内无打滑、无掉跟的良好表现。测当天,气温摄氏27度,未出现闷热感,如在35度及更炎热的状态下透气性是否依然强悍还需后期校验。

3、7~10公里

7公里到10公里,配速控制在5分30秒左右。在这惊喜连连的最后的4公里,笔者和Asics DynaFlyte2跑鞋的相依存奔跑状态开始升腾。缓震效果还是很明显,蹬地时的回弹依旧给力,当然这和鞋子较新有正相关关系。来自鞋体自重带来的负担感几乎为0。抓地!终点的是抓地力依然在线,奔跑过后的脚踝吃力不足在这里也得到了辅助。因此到10公里实跑测试的后期,笔者的速度开始稳步加快。虽然为轻量跑鞋,但足弓处的硬质TPU支撑设计带来相当好的稳定效果,测试过程中鞋子给人不错的稳定感。10公里的测试后,笔者告诉你有一个惊喜!该鞋的耐磨性竟然也相当不错,没有什么磨损痕迹出现。

四、Asics DynaFlyte2评测总结

经过了10公里的测试,DynaFlyte2给笔者最大的感受就是轻质、包裹与缓震。超轻量FlyteFoam中底结合solyte材质与GEL缓震胶,给予整双鞋子优秀的回弹与缓震还有更轻的重量。轻量无赘重感,能更好的加速,给每一步超越的目标加速助力。

建议

Asics DynaFlyte2跑鞋的鞋楦、尺码正常,可按正常尺码选购;

Asics DynaFlyte2跑鞋适合正常足、正常步态、高足弓或内旋不足的跑者进行速度训练和日常训练;

Asics DynaFlyte2在轻量型跑鞋中,重量控制的不错,体重较轻的跑友能轻松驾驭,但不适合大体重跑者。

ASICS DynaFlyte做一双让你惊喜连连的跑鞋

跑出极限

【跑出极限】活动,亚瑟士ASICS联手环境音乐电台LavaRadio,合力打造亚瑟士ASICS音乐电台。LavaRadio是一款针对商家特性而独家定制专属品牌风格音乐的APP,由全球6个国家的逾百名音乐设计师共同倾力完成音乐定制服务。

LavaRadio为此次活动量身定制了15首运动音乐,都是时下最in的DJ单曲,积极阳光的Tropical House,一定会让你充满对于运动的无限激情,扫描如下二维码,一起去听听看吧! 另外还可获赠LavaRadio 价值30天VIP会员哦。

ASICS DynaFlyte做一双让你惊喜连连的跑鞋

扫描二维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