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单挑赛胜艾弗森 半决赛将战奥胖或张伯伦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八强赛战罢第一场,两大超人气偶像对决,科比最终战胜艾弗森,挺进四强。科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尼尔和张伯伦之间的胜者。

科比和艾弗森在中国都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前者号称坐拥“60亿球迷”,后者则有着忠诚度最高的一批球迷群体。在24小时的投票中,网友参与热情高涨,投票人数达到了166133人。科比曾一度稍稍落后艾弗森,但他后劲十足,不仅反超艾弗森,而且还逐渐扩大优势。最终,科比得到了97528票,得票率得到58.7%,力压艾弗森的68605票和41.3%的得票率。【查看赛果

科比单挑赛完胜艾弗森 半决赛将战詹皇或杜少

谁是单挑王八强赛第一战:科比战胜艾弗森

科比单挑赛完胜艾弗森 半决赛将战詹皇或杜少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8进4较量开启,首场PK就是科比与艾弗森的焦点对决。两人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篮球生涯中是老对手,也是惺惺相惜的英雄人物。科比和艾弗森都有着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也让这场投票对决显得相当激烈。

在投票刚开始,两人的票数就增长迅速,科比稍稍领先,但在第一阶段(截至6日12点)结束,艾弗森反超,他得到33289票,领先科比的30754票。

“单挑肯定是艾弗森更厉害一点,当年科比拦得住艾弗森吗?若不是OK组合,艾弗森单核拿冠军,而科比单核有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支持艾弗森的球迷说道。

至第二阶段(截至6日18点),艾弗森依然保持着稳定的票数增长,总共得到了67092票。但科比票数涨幅更快,他单单第二阶段就获得了64000多票,总票数达到94800票。

“科比胜算大,毫无疑问你无法忽略科比在身高体重上绝对的优势。”有球迷分析道,“进攻时AI不会逊色于科比,但是防守时他很难对科比造成干扰,科比的背打对艾弗森来说非常麻烦。”

而在第三和第四阶段,两人的票数上涨速度缓慢,在这两个阶段,科比增加了2000多票,而艾弗森球迷也未发力,答案只增加了1000多票。最终科比守住优势,率先晋级单挑赛四强。

对于艾弗森票数不敌科比的结果,不少艾弗森球迷也是能够坦然接受,毕竟AI退役多年,他只落后科比不到30000票,已经是不错的结果。

“若在1996到2004年期间比,科比真心不行。”球迷说道,“不过这都2017了,AI人气确实是比不过科比。放当初AI的人气,那就只能呵呵了。好汉不提当年勇,我支持AI。”

战况模拟:科比7-5艾弗森

跟之前一样,我们的战况模拟还是采用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的模式,这个规则也是美国比较典型的“斗牛”方法。

艾弗森种子顺位较低,他率先获得球权。首次进攻,艾弗森俯身运球,连续左右手换手运球,科比摆好姿势,边退边防,限制艾弗森的突破。只见,艾弗森佯装突破,突然拔起就是跳投。球命中目标,艾弗森首开纪录。

科比深知艾弗森不好对付,他上来先用最稳妥的进攻方式,背身持球推进到近筐位置,然后选择翻身跳投。在两人体力充分的情况下,艾弗森和科比都很难限制住对手,比分交替上升,战成了5-5平。

进入决胜阶段,科比强硬的防守逐渐让艾弗森感受到了压力。艾弗森连续胯下和背后运球,试图突破,但角度都被科比提前判断到,线路被切死。最终艾弗森选择一个漂移后仰跳投,但因为难度较大,球弹筐而出。回过头来,科比利用身体优势突破到底线,然后转身,一个勾手,他总分6-5领先。

关键一攻,艾弗森连续两个大幅度变向,终于晃开科比重心,直杀内线。但科比紧追不舍,惧于他的追防,艾弗森选择拉杆反手上篮。艾弗森这个上篮本来十拿九稳,但这次球却在篮筐上滚了一圈后出来,科比有了终结这场对决的机会。

最后一球,科比不敢怠慢,他边运球边抬头看艾弗森的位置。突然,科比一个启动向右突破,之后将球拉回,急停后仰跳投,球应声入网。艾弗森虽然反应够及时,但终究还是受制于身高,没法对科比的投篮造成干扰。

半决赛展望:科比将战奥尼尔或张伯伦

科比淘汰艾弗森后,率先晋级四强,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尼尔和张伯伦之间的胜者。很显然,无论是对阵哪名球员,科比身体优势将荡然无存,而且会处于绝对弱势的一方,他只能以小打大。

科比和奥尼尔算是相爱相杀。两人曾组成联盟最恐怖的二人组OK组合,完成三连冠,创建湖人王朝。但之后,科比又和奥尼尔闹翻,两人分道扬镳,前者终老湖人,再夺两冠,后者则在热火获得个人第四冠。令球迷欣慰的是,故事的最后是科比和奥尼尔相逢一笑泯恩仇。如果半决赛是OK组合的内战,不知会唤起多少球迷对昔日湖人的记忆。

而如果半决赛是科比对张伯伦,这将是两头得分怪兽的较量。张伯伦保持着单场100分的NBA纪录,而排在他之后的就是科比的81分。无论遇到奥尼尔还是张伯伦,科比在体型和力量上都占据下风,但他的优势就是速度和投篮。科比很难防守住两大中锋的背身进攻,但同样,他的正面进攻也会让对手抓耳挠腮。

今日比赛:张伯伦VS奥尼尔

这是单挑赛中仅剩的两名内线球员,也是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两大中锋。张伯伦保持着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最为著名的就是单场100分。张伯伦此前连续淘汰火箭两大传奇内线埃尔文-海耶斯和奥拉朱旺,将与奥尼尔争一个四强名额。

奥尼尔是本次单挑赛夺冠热门球员之一,他当年获得三连冠以及连续三年夺得总决赛MVP时所呈现出来的威力,至今仍让球迷记忆犹新。奥尼尔单挑赛中连克巴克利和埃尔金-贝勒,证明了他的单挑能力受到了球迷的一致认可。

奥尼尔和张伯伦的超级中锋对决,到底谁更胜一筹?《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八强赛第二组对决将给你们答案。

张伯伦单挑奥尼尔谁赢?

科比单挑赛完胜艾弗森 半决赛将战詹皇或杜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