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嘟嘟:名人赛MVP竞争激烈 除了吴亦凡他们也有戏

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皮尔斯已经在中国和甲鱼,蛇较上了劲儿。文艺明星们为了不丢范儿,这阵子的横店篮球场肯定是灯火通明。眼看时间差不多,也是时候预测一波名人赛MVP的归属了。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谁会是本次名人赛MVP的最大黑马。

既然是黑马,那一定不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因此对不住了,皮大爷,君子雷,大侄子,您哥儿几个先边上支张桌子唠会儿磕,实在不行喊上赵继伟凑一桌麻将也不错。让我们先来看看来自娱乐圈的参赛选手和非职业篮球出身的参赛选手。

“吴亦凡!吴亦凡!吴亦凡!”

嘟嘟:名人赛MVP竞争激烈 除了吴亦凡他们也有戏

吴亦凡有望夺得名人赛MVP

嘘……耳膜都已经快被穿透了。吴亦凡的粉丝数量之多,早已成为江湖中的一段神话。更何况坐拥上亿粉丝的吴亦凡在篮球界还有着数不清的光环:初中时担任校篮球队队长;参加2005年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并获得华南地区冠军;2016年成为首次参加NBA全明星周末名人赛的中国艺人;2017年和蒋劲夫携手二度参赛;2017年成为NBA青少年活动的华人大使……

在第一季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中,吴亦凡拿到15分14个篮板球,在非职业篮球运动员中的表现仅次于夺得MVP的孙杨。

这样看来,似乎吴亦凡必然会成为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黑马,一举捧走MVP的奖杯。

其实未必。

首先我们来看看通常成为MVP的条件(非必需)。

1. 所在球队获得胜利。

2. 在某一项上有突出的表现。

3. 能够一定程度上主导球队的攻击或者防守,对于名人赛性质的比赛来说攻击尤佳。

4. 在场上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镜头。

第一个条件对于吴亦凡来说就是一个坎,虽然吴亦凡,皮尔斯和郭艾伦在一队,但是在这种名人赛中,外线的三分球明显要比内线的突破单打更加好用,恐而且皮大爷也不好意思在篮下坐着硬打。光是在球员类型上,雷阿伦就比皮尔斯更占优势。加上大鹏和乔杉的篮球实力尚未得到证实,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恐怕红队获胜并不容易。

再说表现,在这种大家都是非职业的篮球比赛中,什么最重要?身材!

吴亦凡移动进攻的观赏性当然是没问题,但是在非职业比赛中,命中率的浮动还是比较大。发挥好了,固然能够相助吴亦凡一举斩获MVP,发挥不好,这MVP可就丢了。

想想去年的孙杨是怎么拿到MVP的?靠身体!

所以,吴亦凡成为MVP黑马的可能性不小,但是要说已经将MVP收入囊中,那还真不一定。因为,还有其他几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嘟嘟:名人赛MVP竞争激烈 除了吴亦凡他们也有戏

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首先是张丰毅。张丰毅对于名人赛来说是初来乍到,但是二十多年梦舟篮球队的训练,张丰毅的全场技术恐怕是这次所有参赛的非职业篮球选手中最娴熟的。“沙书记”一举一动非常实用,很有可能打出精彩的表现。

其次是董力,身高1米91的董力在非职业篮球选手中可谓鹤立鸡群,作为曾经的中国击剑队成员,身体素质上不会有任何问题。想想去年孙杨的表现不难发现,职业运动员出身的选手,哪怕不是职业篮球选手,在身体上也有着很大的优势。可能对于董力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力量和运动能力比起孙杨来要差不少,拿到MVP的难度自然也要高不少。

蒋劲夫似乎最近又受伤了,参加比赛估计是没什么问题,要想夺得MVP还要打出惊艳表现。

当然,腾讯体育节目运营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刘家超认为,其他还有几个人也有夺得MVP的机会:“红队这边我看好吴亦凡,但张哲瀚也很有竞争力,因为他练得非常苦。蓝队这边我看好夫仔,不知道王嘉尔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说归说,我们必须承认一点,篮球场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正如同1997年的时候,谁都不会想到格伦-莱斯会拿到NBA全明星赛MVP。

9月10日,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嘟嘟:名人赛MVP竞争激烈 除了吴亦凡他们也有戏

本文作者,腾讯体育高级撰稿人嘟嘟

嘟嘟:名人赛MVP竞争激烈 除了吴亦凡他们也有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