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并肩阿加西 好运相伴夺冠只需一关考验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当纳达尔仅用时1小时36分钟便横扫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职业生涯第6次晋级美网男单四强后。有球迷发问:这应该是纳豆在美网征战历程中最快结束战斗的一役吧?看着这个用时有种好像看女单比赛的既视感。

纳达尔并肩阿加西 好运相伴夺冠只需一关考验

纳达尔进半决赛庆祝

不过无论如何,纳达尔都拿到了自己的第224场大满贯男单胜利,从而看齐传奇球星阿加西的记录成为大满贯男单史上取得取胜场次并列第四多的球员,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第26次挺进大满贯半决赛,同样与阿加西持平,并列第五;而纪录保护者正是要争取将这一数字提升至43次的费德勒,也就是纳达尔在半决赛阶段潜在的对手。

闯进半决赛之前,纳达尔迄今一个种子选手没碰到,五场比赛仅丢2盘,这样的状态和运气很容易让人得出,今年美网男单冠军非西班牙人夺得不可,当然这里说得不是下半区的布斯塔,美网男单半决赛出现两位西班牙球手这还是历史头一遭。

与女单“复杂”的争夺No.1位置不同,男单的形势要简单极了。在纳达尔没打之前的情况是,如果费德勒胜出,纳达尔1/4决赛阶段输球,那么瑞士天王将重夺第一宝座,这种假设现在显然是不成立了。如果费德勒败给德尔波特罗,那么纳达尔将铁定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如果两人在1/4决赛都赢球,那么……,第38次、也是在美网的第一次费纳决就将上演,而半决赛的胜者不仅有望夺得本届美网男单桂冠,更会决定世界第一的归属。

由于纳达尔对下半区的两位球员安德森和布斯塔之前的交手记录都是4战4胜,因此只要能够闯入决赛,在法拉盛公园第3次夺冠就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前提是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可以说这几乎就是纳达尔在本届美网冲击男单冠军历程中最大、也是唯一的一次真正挑战。

尽管如此,纳达尔却在现场表示自己不会去盯着看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这场对决,因为比赛时间恰好与自己晚餐时间撞车,“我们是西班牙人,晚餐一向吃得都晚。当然我会注意比赛,他们是两位伟大的球员,也将会有一场精彩的对决。我对自己能够再次进入半决赛非常开心,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在经历了很多伤病后我还是能够打出好的比赛,所以我很感激能有更多机会吧。”(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