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透露全运夺冠路:男单决赛前压力大曾失眠

马龙:胜利欲望不强的时候 便会离开乒乓

马龙

腾讯体育9月7日讯(文/杨昕雨)9月6日晚,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4-2战胜樊振东,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单冠军的人。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亚洲杯、世界杯......马龙已经拿到了所有可以获得的荣誉,坐在王者的宝座上,等待着小将们挑战。今天比赛结束后,马龙说:“虽然拿过,但还是想争取胜利。当自己胜利欲望不强的时候,可能就是离开乒乓球的时候。”

前不久的世乒赛以及日本公开赛决赛,马龙都战胜了樊振东。马龙就像一座山峰,矗立在樊振东面前,将他牢牢锁在“第二人”的位置上。

但是今天,马龙却透露,其实每次打樊振东自己都会“睡不好”,承受很大的压力。“每次跟樊振东比赛都会一天加一中午睡不着觉,因为需要把我所能想,所能做的都在赛前准备出来。今天比赛激烈程度甚至不亚于世锦赛,我俩每次比赛都很激烈胶着,今天比的则是意志、以及场上控制能力。没能像世锦赛一样出现那么多精彩球,这是因为项目多,我俩打到最后,非常累。”

今晚的比赛,马龙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谈到自己的战术,马龙表示:“我想尽一切办法破坏樊振东的接发球,两个人比赛就是相互猜、相互算计,一旦樊振东猜到了我的想法,局面就会被扳回来。第五局开始我做了些调整,没放弃,加上有些运气球帮助了我。樊振东是后劲非常强的球员,不能把3-2领先的局面耗到第七局,所以第6局就要想办法赢下来。”

本届全运会,唯一令马龙遗憾的或许是未能在团体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他与闫安、曹巍、齐一彪和王楚钦并肩作战,却在1/4决赛中负于广东,最终位列第5。

作为北京队的“老大哥”,马龙还特意点评了小将们的表现:“现在北京队后面有闫安、王楚钦,特别是王楚钦这次表现非常好。对北京队来说,整体实力加强了很多。但我更希望他(王楚钦)能够在国家队这样的位置上,在同龄人中间脱颖而出。这次他拿到第三非常不容易,但我希望这只是他的一个开始,希望他后面能够继续努力。”

29岁的马龙,已经是国乒队的“老将”了。当被问到是什么让他一直保持着求胜欲望时,马龙的回答甚至有些感性。他说:“这次比赛我很紧张,甚至比世界比赛还紧张。来到这样的场地,我就会想,这样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虽然拿过,但还是想争取胜利。当自己胜利欲望不强的时候,可能就是离开乒乓球的时候。现在既然还有这份心,也希望去努力打好每一场球,也能对得起所有关心我的人和球迷。”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