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飙900位!斯蒂文斯演神奇之旅 战大威盼创历史

狂飙900位!斯蒂文斯演神奇之旅 战大威盼创史

腾讯体育讯 随着一记反手直线球落入界内,美国“小黑妹”斯蒂文斯高举双手,再次扮演黑马角色,顺利跻身本届美网女单半决赛。

赛后被现场主持问到闯进半决赛的感受时,斯蒂文斯说:“自己快要泪目了,教练应该也是一样吧。从温网回归赛场后,从来没有梦想着这一刻的到来,在我的家乡,在我最爱的大满贯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难以描述。”

即将在半决赛隔网相对的正是斯蒂文斯所最崇拜的选手之一:大威廉姆斯。4年前,斯蒂文斯正是因为在澳网中战胜当时因背伤困扰的小威而一战成名,同时斯蒂文斯也成为了继2001年美网小威之后首个进入大满贯4强的美国青少年球员。谈及维纳斯时斯蒂文斯表示:“维纳斯一直是我所尊敬的选手,她很伟大。我会尽我所能,专注我自己表现,这就是我所能做的。”

9岁时斯蒂文斯在父母的影响下走上网球场,母亲是一名游泳运动员,父亲则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弟弟是棒球运动员。青少年时期的斯蒂文斯就展现了不错的天赋,在双打方面尤为出众,曾获得法网、温网和美网青少年双打冠军。

2011年斯蒂文斯闯进前100位,职业生涯一直稳步前进,直到2016年她因脚伤困扰无奈休战10个月,今年温网才正式复出,最终斯蒂文斯凭借排名保护顺利晋级到本届美网正赛。“受伤的这10个月,绝对不是一瞬间的事情。其实换个角度想想也可以休息一下,但确实也算是最糟糕的时候吧,因为你不能走路,不能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无法打球。但好在我可以和家人呆在一起,弥补过去所错过的事情。当时我很担心自己的是否能重回赛场,但现在看来一切都还不错,那段时间也让我明白了网球对我的意义,我很爱网球,打网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很幸运可以通过它来谋生。我发自内心的热爱网球,这就像我人生的指路明灯。现在可以训练比赛,拍拍照,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归回赛场的日子里,斯蒂文斯在北美赛事中表现抢眼。在一个多月的比赛中,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近1000位重回前100位 ,斯蒂文斯在两站p5(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顶级赛中均打进四强。从罗杰斯杯开始她已经取得了13胜2负的战绩,并且在今年所参加的七场三盘大战中全部获胜。

在本届美网中斯蒂文斯先后战胜了文奇、齐布尔科娃、巴蒂、格尔格斯和塞瓦斯托娃。针对这次美国女网的良好表现(八强中有四位美国选手),斯蒂文斯感谢所有在场人对她的支持,正是在范德维格、大威廉姆斯、凯斯的领衔下,美国女网的表现会如此之好,斯蒂文斯为此感到很骄傲。本届美网女单决赛中必定会有一名美国选手,美国女网也会将精彩延续下去,斯蒂文斯的美网神奇之旅也还在继续。(冯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