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马龙卫冕成全运第1人 刘湘两破亚洲纪录

6日:马龙卫冕成全运第1人 刘湘两破亚洲纪录

马龙与教练登领奖台

腾讯体育9月6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展开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田径、篮球等多项角逐,乒乓球男女单打落幕,丁宁4-2战胜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实现“全满贯”,马龙4-2战胜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成功卫冕。游泳比赛中,宁泽涛以22秒04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李冰洁以8分20秒98加冕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刘湘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女篮成年组决赛中,广东队86-80逆转战胜解放军队夺冠。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当日全运赛场的精彩瞬间。

乒乓球:马龙卫冕成全运第一人 丁宁实现全满贯

乒乓球比赛全部结束,男女单打决赛,两位国乒的领军人物笑到最后。马龙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樊振东夺冠,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卫冕该项目冠军的选手。比赛中,马龙尽显“全满贯”得主风范,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都打得镇定自若。樊振东在男团、男双比赛中两次战胜马龙,第三次却没有翻过龙队这座大山。作为男乒未来的领军人物,樊振东打得已经很出色,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和马龙还存在一些差距。假以时日,“小胖”终将登顶男单之巅。在早先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许昕因为腰伤退赛并缺席了三四名决赛,这位老将能够坚持到四强已实属不易,带伤作战拿到男团冠军,男双收获银牌,许昕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

6日:马龙卫冕成全运第1人 刘湘两破亚洲纪录

女单决赛中,丁宁4-2战胜刘诗雯夺冠实现了“全满贯”。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单冠军成就“大满贯”后,丁宁的最大梦想就是在全运会上夺冠。毕竟,全运会冠军的含金量丝毫不逊色于奥运会和世乒赛。而且,全国比赛比世界比赛更难打。半决赛,丁宁和朱雨玲打满七局4-3胜出,刘诗雯则4-1轻取云南选手王艺迪。丁宁和刘诗雯会师决赛是众望所归,也是两人的实力体现。丁宁和刘诗雯的较量,基本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的最高水平。由于两人过于熟悉,比赛争夺得异常激烈。最终,丁宁笑到最后成为胜利者,也实现了全满贯梦想。刘诗雯未能用冠军证明自己,面对丁宁、朱雨玲、陈梦等队友的竞争,“小枣”还需要放平心态奋起直追。

游泳:李冰洁800自夺冠 刘湘两次打破亚洲纪录

游泳比赛决出了五枚金牌,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北队15岁小将李冰洁以8分20秒98夺冠。由于连日征战身体比较疲劳,李冰洁没能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不过,小姑娘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李冰洁的目标不仅仅是金牌还要打破世界纪录。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以22秒04获得金牌成功卫冕,成为50自、100自的双冠王。本届全运会,宁泽涛用两枚金牌宣告王者归来。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浙江选手柳雅欣以2分08秒41夺冠,叶诗文2分15秒03排名第八。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浙江名将李朱濠51秒10毫无悬念夺冠。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傅园慧、毛飞廉、李朱濠、朱梦惠组成的浙江队以3分43秒71夺冠,傅园慧在因为感冒放弃了200米仰泳半决赛后,终于在接力项目上拿到了个人的第二金。

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中国游泳第一美女刘湘表现惊人。上午的预赛中,她以24秒32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晚上的半决赛中,刘湘以24秒04再次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一天内两破亚洲纪录,刘湘终于证明自己不仅仅只有高颜值。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以15分12秒59排名预赛第一晋级决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孙杨没有参加,由李广源、毛飞廉、沈加豪、汪顺组成的浙鄂队以3分38秒72排名第一。

羽毛球:林丹进男单决赛 王适娴陈雨菲女单争冠

男单1/4决赛,林丹2-1逆转战胜浙江选手黄宇翔,连续五届全运会进入男单四强。黑马陆光祖再爆冷门2-0完胜老将杜鹏宇,江苏选手石宇奇2-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解放军选手赵俊鹏2-1战胜江苏选手徐一鸣。半决赛中,林丹2-1战胜陆光祖终结了对手的黑马神话。赵俊鹏和石宇奇的比赛中在战成1-1、决胜局8-17落后时因伤弃权,石宇奇晋级决赛。

女单1/4决赛,王适娴宝刀不老,2-0淘汰了广东选手孙瑜,何冰娇2-0再胜湖北选手王祉怡,陈雨菲2-1逆转江苏选手高昉洁,退役后复出的王仪涵0-2不敌陕西选手陈晓欣止步八强。半决赛中,王适娴2-1逆转战胜何冰娇,陈雨菲2-0战胜陈晓欣,王适娴将和陈雨菲争夺女单冠军。

男双1/4决赛,浙闽队的王懿律/刘成、浙江队的王斯杰/郑思维、闽湘队的洪炜/柴飚都是以2-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老将张楠/傅海峰打满三局2-1逆转福建队的黄凯祥/韩呈恺。女双1/4决赛,苏湘队的汤金华/包宜鑫、山东队的姊妹花骆赢/骆羽、湘粤队的贾一凡/陈清晨、闽鄂队的黄东萍/李茵晖均以2-0获胜晋级四强。

混双1/4决赛,浙江队的王懿律/杜芃、头号种子浙桂队的黄雅琼/鲁恺、浙粤队的郑思维/陈清晨、江苏队的徐晨/汤金华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郑思维/陈清晨2-1战胜徐晨/汤金华,黄雅琼/鲁恺2-0完胜王懿律/杜芃。

田径:女子铅球巩立姣三连冠 张文秀女子链球卫冕

女子铅球决赛中,河北名将巩立姣以19米46的绝对优势夺冠,并实现了全运会的三连冠;女子链球决赛,解放军老将张文秀75米48成功卫冕。男子跳远决赛,四川选手黄常洲以8米28夺冠,黑龙江选手高兴龙和江苏选手王嘉男获得银牌和铜牌,名将李金哲只名列第四。女子800米决赛,安徽选手王春雨2分03秒49夺金。男子1500米决赛,解放军选手骆玉玺以3分44秒35夺冠。

在几项预赛和资格赛中,浙江选手陆敏佳以6米43排名女子跳远及格赛第一晋级;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由吴智强、梁劲生、林任铿、张培萌组成的京浙鄂粤队以38秒97排名第一晋级;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由梁小静、陶宇佳、曲海霞、梁诺组成的黑沪粤桂二队43秒82排名第一;女子4×400米接力预赛,苏鲁湘川三队3分32秒95排名第一晋级;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津沪赣粤队以3分08秒19排在第一位晋级决赛。

其他:广东队夺得女篮冠军 上海队问鼎女足金牌

女篮成年组决赛中,广东队86-80战胜解放军队夺冠,解放军队全运九连冠的梦想破灭,苗立杰、陈楠等老将的复出遗憾收场。男篮成年组1/4决赛中,广东队88-62大胜江苏队,上海队81-76战胜解放队,辽宁队90-60狂胜天津队,新疆队80-75击败北京队。女足成年组决赛中,国脚云集的上海队5-1狂胜东道主天津队问鼎。体操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穆济勒15.067分获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江苏选手翁浩15.200分加冕男子鞍马冠军,北京选手王妍14.467分拿到女子跳马金牌,男子吊环金牌被解放军选手刘洋以15.300分获得,上海名将范忆琳14.933分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王凡/岳园2-0战胜薛晨/马园园夺冠。

全运现兴奋剂阳性事件 两马拉松选手遭严厉处罚

今天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发布两则通报:在2017年4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贵州省运动员丁常琴及内蒙古运动员张莹莹A瓶样本检测结果呈利尿剂(呋塞米)阳性,决定取消两人天津全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的成绩和名次,对丁常琴处以禁赛两年、并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0000元) 的处罚;对第二次兴奋剂违规的张莹莹除以禁赛4年并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的处罚。

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张莹莹和其他三位队友获得了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团体赛冠军。贵州省运动员丁常琴被誉为“遵义快鹿”,她在今年的全运会马拉松女子专业组比赛中获第七名。(黄凯)

本日赛况:

乒球男单马龙4-2樊振东夺冠 成全运男单第1人

女单决赛丁宁4-2刘诗雯 成第10位全运女单冠军

全运会50自宁泽涛夺第二冠 刘湘再破亚洲纪录

全运羽球林丹2-1谌龙杀手进决赛 冲击第四冠

巩立姣19米46女子铅球卫冕 2017赛季完美收官

田径综述:张文秀链球三连冠 张培萌接力进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